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报》15年回忆感悟 变轨中成一个拐点

   15年的时间并不算很长,却足以让我们看到岁月的痕迹。母亲怀中的孩子也许并不知道手中这张球票的作用,但就像文化需要传承一样,足球也是需要传承的。当今天怀中的孩子若干年后抱着他的孩子再来买球票的时候,中国足球应该是成长了。

  梦回95


  北京国安俱乐部计划于2月28日和3月1日两天发售新赛季套票,但万余名球迷的连夜排队使得计划中的6000张套票和临时加售的3000张套票,在28日一天就被抢购一空。这种情况已经多年未见,有点像职业联赛初期1995、1996年一票难求的景象。

  变轨

  15年是一个节点,应该也必须成为一个拐点。

  15岁,应该是一个怎样的年龄段?少年气盛,意欲飞翔,上下逆反,情窦初开……?中国足球职业联赛15岁了。

  15岁是一个跨界的年龄。往前是一个少年。招猫逗狗,学业荒疏,不思进取,都可理解;往后就奔一青年了。如若旧习依然,再加上15岁时的心理和生理的必然反应,那就是雪上加霜,前途堪忧。

  15年,从事业上论,比如建国初期的“5年计划”,也过了3个“5年计划”,进入第4个“5年计划”时期了。中国足球是两步并作一步走,好像叫“10年规划”。15年,也就是一个半“规划”过去了,应该成点事。把前15年一笔勾销,全盘否定,推倒重来是不可以的,也不是实事求是。就像不能因为有了“大跃进”“文化大革命”就把新中国前二十几年的成果全废了。我们那时毕竟造了原子弹,也让卫星上了天。当然事情不在一个量级上,但足球毕竟职业化了,毕竟社会资本进入了,商业毕竟炒作了,媒体毕竟关注了,足球成了全国老百姓的话题,仅此一条就功不可没。

  15年是一个节点,应该也必须成为一个拐点。在中国足球沿着一个非正常的,有些奇怪的轨迹惯性行进时,踩一脚刹车,打一把轮,像航天技术中的“变轨”技术(中国领先世界),把中国足球引领到一个正确的,需要的轨道上来,是中国足球职业化15年到来之际首先要考虑的事情。何北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