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东队送别汤普森 CBA11家俱乐部换走16名外援

  华奥星空北京3月4日电(记者 扬羽) 山东黄金男篮昨天正式告别汤普森,迎来了新外援——33岁的萨马基·沃克(Samaki Walker)。至此,CBA15家俱乐部(不算八一)中,已经有11家先后更换了16名外援。

  由于伤病等原因,巩晓彬最终放弃了原来的中锋加内特·汤普森,选择了有多年NBA经验的沃克,这是山东队本赛季第二次更换外援。沃克1976年出生,身高2米06,体重117公斤,他将身披52号球衣从第43轮开始代表山东队出战CBA联赛。

  CBA更换外援的风头尤以春节小假期之后为甚,有三家俱乐部同时更换外援。到目前为止,除了八一队没有外援之外,其他15家俱乐部只有北京、新疆、吉林、天津四队没有更换过外援,其余11家俱乐部一共换了16人,多家俱乐部已经用完了两个换人名额。

  俱乐部更换外援的理由无外乎严重伤病和难以管理两种。例如东莞的安德伍德和山西的大牌威尔斯。不过像云南的“滇沪群殴”事件主角嘉伯这种既有伤病,又难管理,还有劳资纠纷的也不多。

  本赛季联赛放开了外援政策,但目前从实践上看,只是在使用上完全放开,但选择外援的渠道还没有打开。大多数俱乐部只是等着有限的几位球探推荐,有的连试训都没有就签约,很难保证外援与球队的契合程度,更有点“猪八戒撞天婚”的意思,碰到哪个是哪个。这也是各家俱乐部在春节小假期前后集中更换外援的原因。

  不过也有俱乐部运气不错,像北京队的哈里森和琼斯一直没有更换过。尤其是琼斯,一开始问题多多,但随着对球队更深入的了解,加上教练组工作做得到位,如今琼斯已经是北京金隅的主力得分手。(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沃克 | 汤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