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排名马龙逼进"王座" 削球手崛起国乒需警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单打世界排名。国手方面,女单前四名的排名次序居然与昨晚最新的,直通横滨第二阶段女单最新排名的前四位完全吻合。男单方面马龙超越马琳排名第二,小将许昕比上月进步了17位,是国手里进步最大的。对手方面,以金暻娥、朱世赫为代表的削球手进步明显。

  男单:马龙逼进“王座”

  3月4日下午,王皓好不容易在国乒队内比赛中凭借努力重新找回了当老大的感觉,晚上就在世界最新排名里感受到了新的压力——小将马龙已超越奥运冠军马琳来到第二的位置,与世界一哥王皓的积分差距只有85分。

  本月进步最快的国手是另一名小将许昕,在直通横滨第一阶段表现出色的他,上月获得了比较多的国际比赛机会,他的世界排名从71位上升到54位,前进了17位。不过许昕在直通横滨第二阶段的成绩不是很突出,作为一名年轻球员他的表现起伏还是比较大的。

  张继科、张超等近来很受关注的国手,其因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较少,世界排名踯躅不前,两人在前进道路上遇到了一些瓶颈。尽管张继科依然是国乒教练组眼里的主力之一,但他如果抓不住这次世乒赛的机会,以后想再有作为难度就大了。

  女单:国乒阵容太强大

  张怡宁、郭跃、李晓霞、郭焱,这是直通横滨第二阶段最新的排名前四的选手,同时也是最新的国际乒联女单排名前四的选手。张怡宁昨天在队内比赛中击败李晓霞的战绩表明,她的世界一姐的地位短期内的确还不刊物动摇。

  而这之后国乒依然还有实力相当的后备新秀,从30位上升到16位的丁宁,近来在国际以及国乒内部比赛中表现活跃,刘诗雯的世界最新排名也略有进步来到第12位。而曹臻、范瑛、姚彦依然是国乒第二阵容的主力。丁宁目前的状态与许昕类似,有一定成绩但状态不稳定,她要冲进第一集团还需要弥补一些东西。

  对手:削球手越来越厉害

  男乒最大对手波尔依然排名第4、老萨依然排名第6。凭借击败王励勤等出色的战例,韩国削球手朱世赫排名升至第9。

  女单方面,国乒最大的对手新加坡军团尚未有太大动作,表现突出的还是以金暻娥为代表的削球手。金暻娥的世界最新排名从第9上升到第8、朴美英从24位上升到第19、波兰的李倩以及荷兰的李洁世界排名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日本一姐福原爱的世界排名下降6位来到第27,石川佳纯从106位进步到第97位。从国乒对手的最新情况看,对于国乒教练组来说,如何在无机时代更好地对付削球手,将是一个重要的课题。特别是国乒在即将进入备战世乒赛的关键时期,这样的问题显得尤为迫切。(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