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烈豹重燃季后赛希望 解析东莞马可波罗触底反弹

    搜狐体育讯 “接下来这三个主场更关键,如能拿下形势就大不一样了!”在长春龙嘉机场排队等待安检时,邱彪和记者聊着。前一晚上,尽管饱受折腾,但好歹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仍然有惊无险地拿下吉林。

上周三,他们在塘厦不敌广东东莞银行,球队几乎跌入了冰点。就在球队跌入谷底之际,在客场连克浙江、辽宁和吉林后,烈豹“起死回生”,绝处逢生,季后赛逐渐变得现实起来。

  这一周之内,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距离季后赛还有多远?

  【反弹秘诀】

  解压后放手一搏

  2月18日,天津体育馆客队休息室内,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当孙军做完赛前布置后,哈里斯走到了战术板前,写下了两个数字:“14”、“11”。

  “剩下14场比赛,我们需要赢下11场,这样才能进入季后赛。”哈里斯目光坚定地看着队友。随后,他说了句“sorry”,他对自己在球队困难时期没有尽到领袖责任向所有人说“抱歉”。

  走出休息室热身前,哈里斯拉着翻译走到孙军面前,两人聊了很久。球队搬到塘厦后,孙军和哈里斯都住在5号别墅。晚上,将帅促膝长谈,相谈甚欢。当哈里斯改变态度,更为卖力的时候,球队也找到了走出困境的钥匙,而且是最重要的那把。

  比赛前一天晚上,球队老板连夜开了三个会,教练组、国内球员和外援均畅所欲言。尽管最终15分之差负于天津,但哈里斯当晚频频杀入内线,无论是拼抢篮板还是篮下强攻,隐约有了赛季初的影子。 主场不敌江苏后,有媒体报道球队老板有“放弃本赛季”的意思。3天之后,输给东莞银行后,更衣室大门紧闭,赛后总结会足足开了20多分钟。安德伍德两天后他拿到了回美国的机票。

  种种迹象对烈豹不利,不过转折点却出现在客场落后23分逆转辽宁的经典之作。“放弃”说现在看来只是一种策略,一种为队员解压的策略。没有压力,球员们更可以放手一搏。

  【战局关键】

  力争拼下三个主场

  客场三连胜,季后赛开始愈来愈清晰。但前提是,在接下来7轮中(5个主场2个客场)该赢的一定要赢。

  哪几场又是该赢的呢?文章开头邱彪的话已经给出了答案。接下来烈豹将连续三个主场,山西、山东是烈豹争夺季后赛的直接竞争对手,对青岛是复仇,更重要的是拿分。三个主场之后,他们将在绍兴和宁波对阵广厦、八一,相较于山西和山东,广厦、八一与烈豹之间的竞争关系更为密切。东莞马可波罗常规赛的最后两个对手分别是主场对福建和云南。与福建一战,极有可能决定整个战局。

  昨天下午,在白云机场取行李时,两位湖北老乡张凯和邱彪用方言打趣地说:“确确实实太累了。”这绝非玩笑。现在只有哈里斯一名外援带着9名国内球员厮杀,他们除了要对对手双外援的轰炸外,还要与自己几近竭尽体能和伤病作斗争。(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孙军 | 马可 | 邱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