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国乒选拔赛日趋白热化 刘国梁点评马琳一针见血

  本报北京3月4日专电(记者 秦东颖)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第二阶段进入尾声,竞争日趋白热化。王皓凭借稳定发挥登上男队榜首,郝帅后来居上并列第一。小将马龙今天三战皆负,仅列第十位。前两天保持全胜的张超也是三战皆负。

  随着比赛的深入,年轻队员在技术、心理和意志力各方面都暴露出了问题。作为新生代球员,马龙失常的表现暴露了他技术上存在的危机。赛后总结会上,马龙评价自己得分手段不够,技术优势不明显。主教练刘国梁一针见血,“今天看你打球和以前感觉完全不同。你就是靠脑子和手感在控制,而不是技术上的先进。打法上偏软,给对手压力不够,形成对抗之后跑动范围不大、速度也不够快,必须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对张超的表现,刘国梁认为属于正常,毕竟他今天遇到张继科、陈、王皓,几个对手都比较强。“关键在于心态如何调整,就怕越打越软。明天的几场比赛很关键,对他是很大的挑战。我希望他能打上来,那样的话说明我们有实力的队员多,不要排在前面的老是那几个人。”

  王励勤和马琳今天都是2胜1负,能否最终“直通”,就要看两位老将明天的表现。

  女队方面,张怡宁今天发挥出色,获得了全胜,占据榜首。丁宁、郭跃并列第二,上海选手姚彦暂列第十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