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运会女子冠军是猛男 因他丢冠的亚军要讨金牌

成为了男人,小楠却要担负“她”的后果

第十届大运会领奖台上的小楠(中)

  她

  ■医院出生证明是女

  ■在大学女生寝室生活了4年

  ■获得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女子七项全能冠军

  他

  ■染色体是XY,标准的男性

  ■成年后只对女生有冲动

  ■获知真相初期,选择了隐瞒……

  如今,小楠(化名)决定改变一切,给25年一个了结。上个月20日,小楠走进四川某美容医院进行了生殖器畸形矫正手术,他终于迈出了恢复男儿身的第一步。在小楠带着纠结的心情继续参赛、一次又一次登上领奖台的同时,他的对手也成为受害者,现年27岁的曹兰就是其中之一。

在第七届大运会上因小楠的存在只获得亚军的曹兰激动地说:“我太冤了,我一定要要回属于我的金牌!”

  

  全国夺冠

  打败专业选手

  2002年,已经成为国家一级运动员的小楠被保送到了湖南某高校。两年之后,代表学校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女子七项全能的小楠竟然战胜不少专业选手夺走冠军。大运会的成功带给小楠无数荣誉,其中包括当选“全国大学生优秀运动员”。

  2007年的广州全国大运会上,小楠再次出战,由于有伤在身,他最终只获得女子七项全能的亚军,但也仅仅比第一名少了20多分。状态最好的时候,小楠的女子七项全能成绩能达到5600多分,这个成绩当时即使是在专业队中也毫不逊色。对于自己的运动成绩,小楠很有信心:“在七项全能的7个项目里,跳高拉了我的后腿。如果跳高成绩能达到其他项目的水平,我参加奥运会也没有问题,至少是全国前三。”

  由于在体育上给学校带来巨大荣誉,小楠在2006年本科毕业后被保送读了研究生,专业是行政管理。今年,小楠就将拿到硕士文凭。此外,小楠每年都会获得奖学金,他完全就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获知真相

  愧疚扔掉奖牌

  2007年,小楠到医院进行了B超、染色体等正式检查,他得到的答案是——“你是一个男的。”其实,在怀疑和最终诊断出来期间,小楠就一直生活在迷茫和痛苦中。

  有些时候参加比赛,小楠总会听到看台上观众的议论声:“这不是男的吗?怎么参加女子比赛?”尽管小楠知道他们的反应很正常,但亲耳听到别人的议论还是很难受。比赛的时候,小楠只能尽可能地跑慢一点、力气少使出一点,“不能拉其他选手太远了,不能让差距太明显。”

  参加比赛以来,小楠总共收获了至少40枚奖牌,但他现在只留着10多枚,其余的全扔掉了,他说冠军从来没有带给他持续的幸福感:“站在领奖台上,心情也不能说是平静,但总觉得我跟她们比就应该是冠军。有时又会觉得,赢得不光彩,名不副实的,很愧疚。”很多时候,小楠都尽可能地找借口不去领奖,一些奖牌在领到手之后就直接扔掉了。小楠自己说,这是他与命运最激烈的抗争。

  隐瞒实情

  担心拿不到毕业证

  当彻底弄清楚自己的男性身份之后,小楠参加女子比赛时总是提心吊胆的,“担心被揭穿后,我拿不到毕业证、学位证。”小楠说,“如果从一开始就知道真实情况,我不会练体育,这样对其他女选手不公平,但我也是无奈的。”

  小楠的家在农村,母亲常年多病,只靠父亲在家种田养家。小楠就读的大学,一年的学杂费就要接近万元,这还不包括平时的生活费。然而,由于体育方面的特长,学校给小楠开出优厚的条件,免除学费,每个月还能领到300元的补贴。从高三开始,小楠就没有找家里要过一分钱,相反,他还给家里寄过几千块钱。小楠说,“缓解经济上的压力是我参加女子比赛最主要的原因,不练体育,又不知道更好的改变生活的方式,很茫然。”

  除了经济压力之外,小楠一直隐瞒真实性别、参加女子比赛的原因还有,可以掩饰他的身份:“我平时的打扮都是中性化的,对于搞体育的人来说,女运动员男性化是很正常的,可以被别人理解。如果不继续搞体育了,我的言行举止可能就会引起大家的进一步怀疑。”有一段时间,随着运动成绩的提升,小楠一度有过想进入国家队的想法。然而,当越来越确定自己的男性身份后,小楠彻底打消了这一念头:“到国家队肯定会被查出来的,就算能蒙混过关,我也不想去了,像是在出卖自己。”

  

  东窗事发

  大运会亚军:还我金牌!

  对于5年前的小楠,曹兰依然记忆犹新:“我对小楠的印象挺深的,当时从长相、气势上看都觉得小楠像男的。怀疑的不仅仅是我,我的教练也有疑问,当时获得第三和第四名的选手也都有怀疑过。不过,我们当时都以为,小楠是因为兴奋剂吃太多了,所以才像男的,根本没有往性别方面想。”

  曹兰告诉记者,在参加第七届大运会之前,天津师范大学明确表示,如果获得大运会冠军,曹兰将被保送读研,毕业后还可以留校当老师。2003年到天津师范大学读书的几年经历,让她对校园生活充满向往,她甚至为自己重新设计了人生道路:跳出专业体育圈子,到高校读书、当老师。

  然而,由于大运会上只拿到一枚银牌,曹兰失去了被保送读研的资格,2007年大学本科毕业后,曹兰又回到了专业队,离开了一直梦寐以求想要留下的高校。

  曹兰的人生因为一枚银牌而改变了,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她输给了一名男选手。对此,她昨日坚决地表示:“我肯定会要回属于我的金牌,一定要,那是我自己应该得到的东西。虽然我现在不知道具体怎样要回金牌,这枚金牌对我现在的生活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但我一定要讨回自己的金牌!”

  在曹兰想着讨回金牌的同时,身在成都、躺在病床上的小楠也想到了此前的比赛对手会有要求更正比赛成绩、没收他金牌的可能性。对此,小楠很淡定地表示:“她们想要回金牌就拿去吧,只要不影响我的家人,金牌对我来说都无所谓。”

  ■据《成都商报》(来源:宝安日报)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