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险胜篮网凸显绿衫军新貌 加内特缺阵引发三变化

凯尔特人vs篮网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评论 实录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在加内特缺阵的情况下,凯尔特人客场以115比111险胜篮网。从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加内特的缺阵对卫冕冠军主要造成了三方面的影响:第一,凯尔特人进攻手段变少,内外线进攻失衡。加内特的低位单打和高位跳投是凯尔特人的两个把握最大的进攻手段之一,而且,加内特吸引包夹和策应的能力是其他凯尔特人大个所无法比拟的,他既能在被包夹时及时分球给外线空位的队友,也能用传球引导后卫空切反跑上篮,还能和其他大个打一些内传内的配合。虽然帕金斯和戴维斯本场各有几次妙传,但是他们都还算不上是进攻发起者。外线球员占据了绝大部分接球和出手机会。

  第二,凯尔特人的进攻节奏明显加快,更加依赖快攻反击。加内特是凯尔特人内线唯一一名能够自己创造进攻机会的球员,是阵地战中最为可靠的一个得分点。几乎没次进攻,球都要经由他的手,在进攻时间快到时,队友往往也会把球交给他去单打。本场比赛,凯尔特人竭力避免陷入阵地战的泥沼,大多数进攻都在10秒之内完成,甚至有好几次进攻不用5秒就完成,很多球都是抓住篮网防守立足未稳的机会投中的,攻防转换中的得分在总得分中占的比重明显增大。

  第三,整体防守的韧性变弱。加内特是凯尔特人的防守中坚,缺少了这个导师,凯尔特人的防守会变成怎样?对比本场和两队上一次交手篮网的进攻数据,我们就能看出一些端倪:上一次两队交手同样是在新泽西,篮网那场仅得到85分,整场从未领先1次,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40.5%和35.3%,而本场比赛,篮网得到了111分,并且一度在最后时刻反超比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了49.4%和43.3%。

  对凯尔特人来说,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但绝对算不上一场令人满意的胜利,因为他们获胜的法宝并不是固若金汤的防守,而是超水平发挥的进攻,本场他们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高达61.2%和61.5%,这和篮网孱弱的防守有着很大的关系,他们不可能每场都有这么高的命中率,而且即便有这么高的命中率,他们也只赢了篮网4分而已,这实在不是什么可喜的结果。

  (搜狐体育 立青)

洛佩兹PK皮尔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