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赛黑马呼之欲出 内战内行张超无愧“专家”

    搜狐体育讯 3月2日直3月5日,直通横滨第二阶段比赛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举行。今天,中国队首批获得横滨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队员产生。当德国队为凑齐七位实力相当的队员头疼的时候,当刘南奎为了几位足可以为柳承敏等主力“扫雷”的年轻才俊苦苦找寻的时候,中国队却在为谁最终参赛而发愁。为了给队员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也为了给教练选拔队员时有一个明确的比对,“直通赛”应运而生。

  “专家”张超:内战内行

  作为中国当年的五小虎之一,张超曾和王皓、陈玘一起是国乒的重点培养对象,不过打法上的欠缺和一直以来的半红不紫,已经马龙、张继科等更年轻的一波队员的崛起,张超逐渐沦落成了“陪练”角色。

  但毕竟具备不俗的实力,张超几次直通赛表现都非常不错,2007年直通萨格勒布的比赛,第一阶段张超力压王励勤、王皓和陈玘等名将,和马琳并列第二,成为名副其实的黑马。今年直通横滨的比赛,张超第一阶段表现不俗,11胜5负的战绩仅次于王皓和许昕,和王励勤、马龙的胜负场相同,因为胜负关系的缘故才排在第五。已经有媒体把“直通专家”的帽子戴在了张超的头上。

  第二阶段张超更加出色,一度保持八连胜。最后一天的两场硬仗,张超先是3-2战胜马龙,随后再和马琳的对决中3-1笑到最后,下午两场比赛,侯英超退赛,按照此前的规定,这场比赛张超3-0获胜,最后一场对实力不不算突出的翟一鸣,正常发挥张超胜算希望非常大,加上第一阶段排名第五,张超总排名很有可能紧随王皓之后位列第二。直通横滨第一匹黑马已经呼之欲出。

    相关:刘国梁:期待张超有良好发挥 千万不要小看马琳

  一旦张超成功突围,那他将成为国乒设立“直通赛”以来第一匹真正的黑马,2006年的“直通不莱梅”王建军最后时刻功亏一篑。

  幸运姚彦:“一场球,一张票”

  2007年“直通萨格勒布”乒乓球队内赛中,经过前两个阶段的选拔,已经获得参赛机会的几位年轻队员刘诗雯、丁宁和曹臻等面临一个宝贵的竞争单打名额的机会,姚彦虽然不在参赛之列,但教练组考虑她不俗的实力和发展前景,破例给了她一张外卡,这样几朵小花刘诗雯、丁宁、曹臻和姚彦等为仅有的一张单打名额展开“生死PK”。

  比赛过程堪称“惨烈”,几名球员之间的胜负场都相同,行成连环套。最后一场比赛开始前,姚彦和丁宁都是两胜一负,这场比赛如姚彦获胜,那她将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若丁宁获胜,则刘诗雯也有机会参赛,最终在这场生死对决中,刚进入一队几个月的姚彦把握住了机会,赢下这场球的姚彦出人意料的获得了世乒赛单打的资格。

  坚忍王励勤:拒绝爆冷

  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国乒采用“直通的方式”选拔参赛选手,第一阶段王皓和马琳轻松胜出,按照赛前制定的规则,第二阶段会产生第三个名额,最终半决赛中王励勤战胜小将周斌,奥运冠军陈玘苦战不敌黑马王建军。

  王励勤和王建军的决赛打的一波三折,王励勤一上来就以8-11丢掉一局。随后的三局王励勤曾两度落后,第三局更是以12-10艰难获胜。但王励勤最终顶住了压力,成功“直通不莱梅”,这是国乒采用“直通”赛制以来第一次距离冷门这么近,王励勤关键时刻的坚强和坚韧让王建军一黑到底的梦想落空。(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丁宁 | 马琳 | 马龙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