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关注丁宁排名飙升 王楠退役半年仍位居前五

    搜狐体育讯 在今年2月科威特站的比赛中,19岁的中国选手丁宁夺得了她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巡回赛女单冠军。昨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小将丁宁凭借这一骄人战绩从先前的30位飙入20大关,现居第16名;这也是她有史以来的最高名次。

而在中东两站公开赛过后,女子排名前五依旧纹丝不动:中国的张怡宁、郭跃、李晓霞、郭焱和王楠五朵金花技压群芳。新加坡选手尽管缺席了这两站赛事,排名仍无甚起伏。冯天薇和李佳薇还是处于六、七中游位置,另一位老将王越古则被韩国人金璟娥取代,滑落到第九;排在第十位的依然是中国香港的帖雅娜。

  除了丁宁之外,她在卡塔尔站的"克星"朴美英也有所上涨;这名韩国削球女将在卡塔尔公开赛中连克帖雅娜与丁宁,其排位从上个月的24前进到19。她的两名队友石贺净与徐孝元也都凭借在卡塔尔对高排位对手的胜利,提升了各自名次。在卡塔尔的首轮单打正赛里,石贺净五局爆冷淘汰了荷兰老将李佼,徐孝元则是七局险胜日本头号球星福原爱。前者从61位上涨到56位;后者从112位杀入百强,目前处于90位。

  此外,克罗地亚老将鲍罗斯因科威特站淘汰了德国选手吴佳多,排名从35上升到30;欧洲十二强亚军得主、荷兰人李洁从29位升到了24;卡塔尔站从预赛异军突起的日本选手高桥美贵江,在正选赛中先后攻破了鲍罗斯和队友樋浦令子的城池,这一出色的成绩使她重新入围国际乒联的世界排名,现居60。

  U21女单排名里,中国的郭跃、李晓霞稳坐头两把交椅。她们的队友刘诗雯上升一位入围前三;丁宁也从第六升到第四;处在第五位的是姚彦。日本的福原爱则被这五朵中国小花挤出前五,降到了第六名。

  在U18和U15的名单里,中国队后起之秀的优势仍一览无余:刘诗雯、武杨把持着U18的前二;日本的石川佳纯从第五上升到了第三;世青赛卫冕冠军中国的曹丽思处在第四。U15级别组下,中国的陈梦独占鳌头,此后分别是巴林和多哈两站青少年巡回赛的冠军得主、韩国人杨合恩(音译)和德国的索尔佳。(文章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施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