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女队动态

女乒"直通横滨"现新星 丁宁力压张怡宁领跑女单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张寒)虽不像男队冷门叠爆,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横滨”的队内选拔赛也不是名将主宰的天下。在5日的最后一天争夺中,90后小将丁宁3:2击败大满贯选手张怡宁,力压师姐领跑女单。

  当日下午的这场榜首之争中,来自北京队的两位选手发挥同样出色,连张怡宁的教练李隼都为双方叫好不迭。
关键性的第四局中,先以11:8拿下首局、后以9:11、7:11连输两局的丁宁放手一搏,终以11:9、11:8反败为胜。

  此役过后,丁宁领跑、张怡宁紧随的格局几成定势,然而最后一轮比赛中张怡宁2:3不敌郭焱,丁宁也以同样的比分意外负于几乎垫底的文佳,使形势意外地复杂起来,最终丁宁凭借小分优势摘得第二阶段头名,而同为12胜4负的张怡宁、刘诗雯和李晓霞则顺次排在第二至四位,第一阶段冠军郭跃本次11胜5负名列第五,郭焱排第六。

  在两阶段循环赛的最终总排名中,丁宁、张怡宁、郭跃位列前三名,直接获得4月28日至5月5日横滨世乒赛的女子单打参赛资格。排第四至第七位的是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而特殊打法中排名最高的曹臻也获得了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12、13两日将进行一场特殊的队内PK赛,决定刘诗雯等五人中谁能获得单打“门票”。

  曾于2007年在萨格勒布参加混双比赛的丁宁是首次得到世乒赛女单入场券,对于第二阶段选拔赛,她个人感觉总体满意,但比起拿到第一张“直通票”的意外惊喜,她更看重比赛过程中的收获,特别是赛场上遇到困难如何处理的心理过程。

  张怡宁评价丁宁“是一名没有明显缺陷的选手”,而丁宁则自评是国际大赛上的小学生,希望能多打外国选手,学习人家的技战术。

  2月的两站公开赛上,丁宁拿下科威特公开赛的女单冠军,却在卡塔尔公开赛上无缘半决赛,错失了提前锁定横滨世乒赛女单参赛资格的机会。

  就适应无机胶水这一女队头号任务而言,第二阶段“直通横滨”选拔赛的过程令主教练施之皓非常满意。他说:“整体来说,队员们对无机胶水的适应明显比第一阶段选拔赛时要好,技战术的合理性在不断提高。”

  在京做短暂休整后,国乒女队将于9日出发前往广东中山进行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张怡宁 | 郭焱 | 郭跃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