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大鲨鱼发飙连续克湖人猛龙 奥尼尔绝非回光返照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少了拜纳姆,奥尼尔便成了湖人内线的梦魇。

  旧主·湖人

  你可以叫他“大仙人掌”、“超人”、“大柴油机”甚至“大丑八怪”,但千万别说太阳中锋沙克·奥尼尔“回光返照”了。否则,他会狠狠瞪你一眼,一肘击碎你的门牙。昨日作客奥兰多之前,他在两场比赛中总共43投33中,砍下78分。尤其是第二场打湖人,他的33分让科比的49分变得毫无意义,太阳在没有小斯和纳什的情况下以118比111力克湖人。
当奥尼尔打出这样的状态,你很难用“回光返照”来形容他。“我就是这么干的,伙计。”奥尼尔说,“1992年以来,我一直在做着同样的事情。如果你不相信,可以谷歌一下,搜索:沙克、大鲨鱼、大仙人掌、丑八怪,管他什么都行。”每次说到他觉得有趣的地方,奥尼尔从来不吝惜自己的笑声。

  这场比赛,太阳队不断给奥尼尔喂球,显然,7英尺1英寸的身高和321磅的体重是保罗·加索尔无法应付的。“在没有斯塔德迈尔和纳什的情况下,他们的进攻只能围绕沙克来打,他因此获得了无限开火权。”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说,“对保罗这样的球员来说,比赛成了一场噩梦。我们试图给他增加帮手,但一切都是徒劳。沙克的状态太好了。”

  科比和奥尼尔曾在一起并肩作战8个赛季,有记者问科比:“他今晚的表现是否让你想起湖人时代的奥尼尔?”“不,不太像,但显然,他打得非常好。”科比说,“他们不断给沙克喂球,他统治了内线。”

  战胜湖人后,奥尼尔成为NBA历史上第四位连续两场砍下33+的35岁以上球员,另外三位分别是迈克尔·乔丹、卡尔·马龙和阿列克斯·英格丽什。“只要我能拿到球,保持健康,让队友融入比赛,你们将会看到同样的数据贯穿我剩下的职业生涯。”本赛季场均贡献18.1分(命中率60.6%)和8.8个篮板的奥尼尔如是说。

  上赛季转会太阳后,奥尼尔的职业生涯陷入低谷,在28场比赛里场均仅得到12.9分。当时有不少人说奥尼尔已经“完蛋了”。“许多人都以为我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芒。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奥尼尔说,“我说自己有伤时,没有人相信我。今年,我的伤好了,状态自然就恢复了,这17年我就是这么打过来的。我的状态不会消失,直到我宣布退役的那一天。”

  奥尼尔已经用行动回击了那些质疑者,他感到得意吗?“不,我从来不担心你们这些地球人说什么。”奥尼尔说,“我知道自己必须做什么。作为球员,我必须满足自己的成就感。至于其他人的看法,我真的不在意。”

  被奥尼尔蹂躏之后,猛龙中锋克里斯·波什曾抱怨:“沙克简直是在内线安营扎寨,我的意思是,我本以为篮球规则里有三秒违例,但我猜没有,因为裁判一次都没吹。”奥尼尔迫不及待地予以回击:“我听到克里斯·波什说什么了,一个大块头说出这样的话,可真够强硬的。”显然,奥尼尔说的是反话,他停下来,再一次哈哈大笑。

  本赛季,太阳将不再和猛龙碰头,但他们下一次相逢时,奥尼尔说他会让波什再次尝到苦头。“我会用同样的方法来对付他,迫使他放弃,让他只能冲裁判发牢骚。”奥尼尔说,“对那家伙来说,他也只能放出这种小儿科的狠话了。”

  对自己的状态,奥尼尔很有信心。当记者问奥尼尔能否在德怀特·霍华德身上砍下30分时,他笑道:“如果是一对一的话,这种可能性很高。但我怀疑他们不会让霍华德一个人来防我。事实上,我敢保证他们不会和一对一单挑。”果然如奥尼尔所言,魔术采用的正是包夹防守,这也是奥尼尔昨天输得不服气的主要原因。彭菲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科比 | 沙克 | 保罗 | 纳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