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赌球揭秘:操纵比赛5规则 两名中国人被庄家谋杀

  很显然,现在已经有了足够的证据让足球官方机构出面进行调查,不光是巴西对加纳的比赛,而是对于整个足球界。但是他们并没有这么做。我对希尔建议说,在他去另外一个机场的时候,他在书中的爆料并没有改变什么。他笑了:“绝对正确。他们(官方)没有做出任何行动。这是一群罪犯,这太容易看出来了。”

  这本揭秘的书仅仅在部分国家激起了一丝波澜。“在德国,法国和加拿大,这本书都是排名前十的畅销书,我想在丹麦也是这样。”

  希尔对我说。但是,这本书在英国并没有发行,英国是有关足球书籍最大的市场,但一个作家要在书中对活着的对象进行犯罪指控,英国关于诽谤的法律是不允许的,这可能就是希尔的书无法在英国出版的原因。

  总之,希尔认为,足球界,包括球迷并不愿意去了解真相。在经历了一些困难后,希尔在法兰克福一个偏僻的法庭找到了一件正在审理的赌球案。(嫌疑人是一名马来西亚华裔,他在指控到来之前正准备逃离德国。)庭审的时候只有两名旁听在场,其中一位是德国足球协会的律师。希尔向这名律师做了自我介绍,并告诉他这名嫌疑人可能跟德国议会有关系,并愿意向他提供信息。“律师的回应?他逃跑了。他很快从法院消失,过了安检门,在门外,他向我挥舞着手里的公文包,似乎想抖掉一切跟此相关的信息。”

  所有的球迷都无视我们的质疑,而继续享受比赛的乐趣。就像布拉特在一次短暂的访谈中对希尔说的:“如果你是正确的,那伤害太大了。”(但布拉特在最近的一次世界杯上观看一场比赛的时候也对比赛是否有问题产生过怀疑)。

  希尔警告说,在贿赂的盛行下,足球将可能在世界范围内如马来西亚那样面临崩盘的危险,或者退一步说,是像程度稍轻的中国一样。总之,就像英国作家尼克•霍尔比曾经写到的那样,赌球是对足球伤害最大的丑闻,比兴奋剂,足球流氓,或者球员在酒吧打架要严重得多,如果比赛的结果是事先安排好的,足球将一无所有。现在,至少欧足联在做一些努力:它雇佣了四个人成立了“纪律”小组,其中两位是全职。普拉蒂尼意味深长地告诉我:“你希望我们如何运作?如果在纪律方面只有两个人在工作?”悲哀的是,全球如此严重的赌球危机靠这两个人实在是杯水车薪。

  2008年8月,在希尔完成这本书的时候,两名中国留学生杨振兴和他的女友周茜在纽卡斯尔的寓所被谋杀,并被肢解,他们喂养的猫也被溺死。《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说:“英国的华人网站证实杨先生跟赌球有关,他负责招募人手观看和报告世界各地的足球比赛,目的是利用时差,为赌博集团下注。”同样居住在纽卡斯尔的华人曹光辉被控谋杀,目前已被拘禁。 庭审初定在6月举行,但是无论在法庭上有什么样的判决,不要指望这会对赌球业造成冲击。就像德克兰•希尔在这本勇敢的书中写到,这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稳定的、国际性的产业。 ☐ 译 文涛

  德克兰•希尔(Declan Hill)《操纵: 足球和有组织的犯罪》(The Fix: Soccer and Organized Crime)McClelland & Stewart出版社, 多伦多, $28.95,此书尚无中文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德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