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深圳香雪

中超09年赛程初定深足淡定 6至8月主场安排夜战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中国足协昨晚公布了2009赛季中超赛程的第一稿。各支球队根据上赛季名次蛇形排阵,以一主一客的形式安排,其中考虑到四支球队参加亚冠,也考虑到同省球队(如广州与深圳)需先交手,对部分赛程做了微调。

  按照这种编排,上赛季排名第12的深圳队也如往年一样,必须面对先强后弱的赛程,只是其中在第二轮提前安排了深足主场对广药队一战。

  迟早要打,强弱都一样

  对于这份赛程,深足总经理兼主教练范育红表示,其实强弱都一样,反正这些对手都要面对,早对强队也有好处,赛季刚开始时彼此还不熟悉,对手可能也没有进入状态,反而容易拿分;而先打弱队也有不利之处,前面可能轻松,但是最后有可能陷入被动的局面。所以,范育红说:“最重要的是按计划做好自己的备战工作,自己的训练安排得好了,就不用看别人脸色。”

  深足最近一直屯兵三水,主要是以紧密的热身赛来调整队员的竞技状态,同时完成战术磨合和试训外援的目的。应该说,从体能向三天一赛过渡,正是目前欧洲最流行的赛季准备期训练计划。虽然难免队员在训练中受伤,但是得到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

  6月至8月主场安排夜战

  目前这份赛程还没有注明开球时间,需要各家俱乐部自己协调。范育红表示,考虑到深圳的天气,6月份之前都将把主场安排在下午进行,到了酷暑季节,可能将调整到晚上进行。主要考虑是方便球迷朋友看球,同时也保证运动员最大限度发挥水平。当然,具体的时间要等双方协商才能定下来,深足可以根据需要在最后时刻更改。毕竟深圳夏天的骄阳是每支做客球队所忌惮的。

  对于深足来说,最后几轮对长沙、青岛、江苏、成都、河南,无论是保级还是争取好名次都是比较有利的。但关键还是自己能不能好好把握。

  【解析】

  一、新赛季中超赛程只有两次暂停,不再像过往两年那样为国字号球队频繁让路,5月暂停是为了全运会预赛,7月暂停是为了国家队热身;

  二、为四支亚冠参赛队提供赛程便利,比如调整到周五比赛,或者调整主客场顺序,山东前8轮就有6个主场;

  三、从赛程来看,最不利的是浙江绿城,因为他们5轮分别是客场对山东、主场对陕西、客场对申花、主场对长春、客场对北京。

  ■ 14日(下周六)深足将举行“成立15周年暨新赛季动员誓师大会”,除了新的教练班子、球员以外,还将邀请深足历任总经理、主教练和部分功勋球员参加。活动由深圳球迷会承办。

  ■ 深足已经完成大部分球员的签约工作。新赛季的合同主要体现在绩效工资提高和签约年限延长。目前还有个别年轻主力因为薪金条件和合同年限而未签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育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