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乒赛第一批名额出炉 男队王皓女队张怡宁郭跃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09年横滨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中国队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昨天结束,男、女队各3张世乒赛单打“门票”归属尘埃落定。女队的小将丁宁、张怡宁、郭跃昂首登上“直通车”,获得单打资格,男队的3个单打资格被王皓、许昕、张超抢走。

  “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共进行两个阶段的队内大循环比赛,队员两阶段的成绩相加后进行总排序,分别在男、女队综合排名前3名者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男乒“一哥”王皓两次比赛均稳坐积分榜首,轻松取得单打“门票”。非主力队员张超和小将许昕的冒尖则出人意料,张超第二阶段比赛积分紧随王皓之后,许昕则在首阶段中位列次席,两人综合排名分列2、3位,将单打资格收入囊中。男乒主帅刘国梁也对两人的进步表示赞赏:“张超和许昕能够扛住压力,在激烈竞争中取得佳绩,心理素质值得肯定。”

  女队“90后”小将丁宁首阶段比赛便战绩不俗,第二阶段更是将“黑马”角色扮演到底,力压众将排名榜首,从而高居综合排名第1位。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成员张怡宁和郭跃则凭借稳定发挥分列2、3位,各抢得1张世乒赛单打门票。

  此外,两队还根据综合排名产生了若干参赛资格,这些选手将参加世乒赛各项双打角逐,但是参赛项目待定。至此“直通横滨”选拔赛落幕。国乒男、女队单打资格各有7个,因此在接下来的封闭训练中,两队还将分别进行形式不一的选拔。本届世乒赛将于4月28日在日本横滨开幕。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许昕 | 丁宁 |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