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胡雪峰赞赏小个对手能力 李光记性差遭“反驳”

    搜狐体育讯 青岛队的核心控卫李光在赛后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和胡雪峰交手。胡雪峰却说:“我们以前打过啊,当时他在东莞队,可能他忘了吧。”

  正如青岛队主教练王伟力所说,李光这场球打得太兴奋了,兴奋得以至于忘记之前和胡雪峰交过手。

李光是青岛队的发动机,但在昨天这场比赛中,他却过于看重和胡雪峰的个人对决,而忘记了控卫的职责。

  上半场,李光手感颇佳,无论是三分球还是突破都得心应手,让人对这个身高连胡雪峰都不如的小个子后卫另眼相看。可到了下半场,眼看着胡雪峰加强了攻击,李光也想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走出困境,但无奈在南钢的整体防守面前,他的多次突破上篮都犹如撞墙一般无功而返。南钢是最擅长抓住对方失误打快攻的球队,李光的不冷静最终葬送了青岛队的一场好球。

  赛后,李光首先做起了自我检讨,“下半场,主要是我个人出了问题,组织进攻比较混乱,在防守上又出了漏洞,很不应该。”当记者问他此役表现不佳是不是因为遇上了胡雪峰时,李光并没有逃避,他坦白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和胡雪峰交手,应该说有这方面的问题。”

  王伟力对自己的爱将也没有过多袒护,“我们这场球防守易立比较成功,但在防守像胡雪峰攻击力这么强的后卫时,有些乱了章法。李光的表现好听的说是打得兴奋,不好听的说是打得比较躁。他在大局观上把握得不好,反而是在局部上想得太多,造成了全队的混乱。”

  李光此役拿下21分,超出了他赛季的平均得分,但只有4次助攻。

  不过,作为CBA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李光的表现得到了球迷的认可,他被球迷投票选为全明星赛北区队的首发后卫,本月29日,他和南区的先发后卫胡雪峰还将有一场龙争虎斗。

  对于这名对手,胡雪峰也是相当看重,“他的速度快,组织进攻上做得也不错,应该说是年轻一代后卫中的佼佼者。和当年在东莞队时相比,他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联赛能够多出点像李光这样的球员,比赛才会更加有观赏性。”

  胡雪峰此役的表现的确值得李光学习,他全场拿下28分、6个篮板、6次助攻和5次抢断。 特派记者 林强国(晨报青岛专电)

  

(责任编辑:高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