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左树声专访:仔细研究对手录像 不排除变阵可能

  硬汉王宝泉带领天津女排再次向最高峰挺进的同时,津门另一位硬汉左树声也马上要率领自己的球队冲击新的高度。此时此刻,两人都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不同的是王宝泉的困难看得见摸得着——伤病;左树声的困难无影无形——时间和磨合。

但对他们而言,再大的困难有从来不是退缩的借口,周四,左树声在球队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束后,就亚冠出征前的很多焦点问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新报:与川崎的比赛马上就要打响了,现在您对川崎有什么了解?

  左树声:这也是我们遇到的困难之一,我们一直想找一盘川崎比赛的完整录像,但始终未能如愿。我们现在掌握的资料,都是几位突出队员的射门集锦。不过,对我们有利的是,7日川崎前锋有场比赛,韩领队已经去日本了,他将现场观看本场比赛,这对我们备战有很大的帮助。现在看,我们与川崎的比赛肯定是遭遇战了。

  新报:通过仅有的资料,您怎么看待川崎前锋这支球队?

  左树声:从射门看,这支队整体不错,10号、巴西外援儒尼尼奥和16号郑大世非常突出。从进球集锦看,这两人的能力非常强,如何防好他们是最后几天摆在我们面前最主要的任务。

  新报:与长春队的比赛是我们整个备战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选择这个对手是不是针对川崎前锋?

  左树声:没错。整个备战期,我们一直想找一支日本球队热身,但始终没有合适的对手。杜震宇、曹添堡都是非常有特点的球员,但长春队与川崎前锋相比,整体上肯定还有一些差距。

  新报:您认为天津队与川崎前锋的实力对比,是五五开还是四六开抑或是三七开?

  左树声:这个很难讲,但是客观地讲,日本球队从整体实力到局部配合都要优于我们。这场比赛对我们的防守有很高的要求,他们的中路渗透,特别是前锋球员接球往禁区一蹭那一下很有威胁,再加上边前卫和边后卫的助攻,肯定我们的后防将承受很大的压力。此外,客场作战还面临很多困难,我们要告诫队员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新报:那这场比赛,我们是不是就要先立足防守再寻找进攻机会?还是要坚持我们一贯的进攻打法?

  左树声:到了那儿,我们会仔细研究他们7日比赛的录像。一味地进攻会暴露更多的空当,一味地防守我们又会被动挨打,抑制自己特点的发挥。赛前,我们会统一思想。

  新报:您上任以来,基本上都在使用442中场菱形站位的阵型,这场比赛,有没有可能会针对对手改变阵型?

  左树声:不排除改变的可能。

  新报:您此前多次提到,球队的磨合还需要时间,现在您对球队的磨合情况满意吗?

  左树声:不是十分理想,伤愈复出的路易斯和吴伟安在最后一场热身赛才与大家一起比赛,一些细节上还不是十分畅通。

  新报:对浦项制铁和中央海岸水手我们现在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吧?

  左树声:是,中央海岸水手的两场比赛,一场韩领队去现场看了,一场中央台进行了直播,我们队里还有布里奇,与川崎前锋的比赛后,我们会一起探讨中央海岸水手的情况。对浦项制铁的了解还很少,俱乐部正在积极联系,搜集资料,收集录像。

  新报:您怎么看待本组4支球队的实力对比?

  左树声:各有特点,哪一个都不能忽视。

  新报:对天津队的亚冠前景,您怎么看?

  左树声:坚定信心、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新报:3个主场比赛,有什么积分目标吗?

  左树声:俱乐部没有要求,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将我们的技战术水平和精神风貌展现给球迷,希望结果好,充满信心,做好困难准备,做好不出线的准备,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报:整个准备期,您认为球队最欠缺的是什么?

  左树声:时间和磨合。

  新报:整个准备期,您最满意的是哪方面?

  左树声:延续了地面进攻的打法。

  新报:本赛季,天津队给人的感觉是兵强马壮,您同意这种说法吗?

  左树声:通过引援和培养年轻球员,我们的替补厚度确实有所增加,但还不能做到应付两线作战游刃有余。现在我们有31名球员,人多,处理好了能促进球队提高;处理不好,也未必。

  新报:托马西与天津队会合前曾表示,自己更擅长组织进攻,防守能力不如进攻,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您觉得呢?

  左树声:正像他讲的。一名优秀球员最重要的是融入这支球队,咱们本土的几名前卫,特长都在进攻,我们在中场需要一名防守能力比较强的队员,通过教练组和托马西的沟通,他已经有所改变。

  新报:您认为参加亚冠的中超4支球队实力对比如何,天津队的实力是不是已经超过了山东队?

  左树声:实实在在地讲,这3支球队的实力都优于我们。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