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惨败 商瑞华:输三个有点多

  昨晚,征战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德国队,尽管双方均有多名主力缺阵,但世界冠军德国队还是给中国女足上了一课,3比0完胜。小组末战将对阵垫底的芬兰队。

  在韩端与毕妍纷纷缺阵后,本场比赛中国队几乎没有像样攻势,只有张颖第28分钟的射门颇具威胁。

面对强大的德国队,老帅商瑞华防守反击的策略很明智,但不幸的是,这次中国队守也没有守住。第38分钟,德国队利用角球由格林斯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回,机敏的格雷弗雷克斯头球补射,皮球直入网窝。易边第58分钟,库里希门前22米处一脚漂亮的远射直挂死角,门将张艳茹毫无反应,0比2。第66分钟,德国队又寻到了机会,库里希中场直塞将球交给格雷弗雷克斯,后者利用身体优势轻松挤开刘华娜的防守,带球直入禁区单刀破门,0比3。第75分钟,中国女足主力后卫袁帆手球!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此后,几乎成了德国队的半场攻防演练,10人应战的中国队艰难守住0比3,最终两战仍没有一球进账。

  其他比赛,芬兰队0比1不敌瑞典,冰岛0比1负于美国,丹麦队2比0击败挪威,东道主葡萄牙2比1力克威尔士,奥地利则与波兰1比1战平。小组最后一轮比赛将在三天后进行,A组的中芬之战将决定谁最终垫底,而B组的美国已经基本上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  

  商瑞华:输三个有点多

  奈特:我们后继有人

  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我们开场打得还可以,德国队在角球和头球上占优势,第二个球是我们先中场失误,造成德国队远射,进得有些运气。袁帆那个球明显是无意犯规,我在场下看见她根本就没有动,然后就得红牌了。袁帆下场后,我们更被动了。实际上第一次犯规都不应该得牌。下一步,我要找一些有潜质的中场新人。我们的实力比芬兰要强一些,下场比赛毕妍复出,我有信心战胜芬兰。

  德国主帅奈特:全队的表现都很出色,很多年轻队员都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库里希就是一个很不错的球员,她头球出色、跑动积极而且总是十分虚心地向老队员请教,看来,我们后继有人了。

  德国队长 连称意外

  代表国家队出场的第101场比赛中,格雷弗雷克斯梅开二度,令中国非常难堪。效力于法兰克福的格雷弗雷克斯身高达到1.79米,体重达到65公斤,在李洁退役之后,中国已经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可以防住德国这名强力中场。

  中德球员的身体条件相比差距明显,第66分钟,格雷弗雷克斯得球后利用身体优势轻松就挤开刘华娜的防守单刀破门。赛后她坦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我们的对手和上周相比弱了不少,结果上说明了一切。”

  德国媒体赛后也对他们的球队大为赞赏,《图片报》在赛后评论道:“德国队向决赛迈进。”《sportal.de》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队的问题:“中国队缺少打破德国队防线的办法。”

  战芬兰不败进前六

  本场惨败后,两轮比赛中国队只积1分且1球未进。根据目前的小组形势,除非出现奇迹,否则中国女足前四名无望。只要中国队与芬兰的交锋中不输球,还是可以保证进前六的目标。

  如果下轮中国队负于芬兰,将再次遭遇小组赛垫底命运。如果真是如此,中国女足将连续三届垫底。更为可怕的是,如果下战不能破门得分,那么又将改写此前中国女足在阿杯赛事中保持的在小组赛阶段必有进球的纪录。前两届比赛,中国队虽然垫底但都打进过一球。

  在强手如林的欧洲,芬兰仅能算是三流队伍,被拉到A组和B组颇有凑数之嫌。在阿尔加夫杯组委会上统计的资料中,芬兰保持着阿尔加夫杯赛史上输球场次最多(44场)、失球最多(136)、净胜球最少(-96)的三大耻辱纪录。

  令人有些担忧的是,末站与实力一般的芬兰交锋,以当下女足孱弱的进攻,谁来为中国女足攻城拔寨。坦率地说,今年阿杯女足小组赛对手明显强于之前两届,以中国队现在的实力,首战平瑞典次战负德国的成绩合情合理。

  本报记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 | 格雷 | 袁帆 | 商瑞华 | 毕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