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前瞻:广厦终结逢苏不胜 粤新在连胜的路上狂奔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CBA联赛第45轮联赛将于3月8日打响,在常规赛仅剩下6轮的情况下,季后赛资格争夺愈发激烈,本轮最引人关注的比赛是东莞与山东队的正面交锋,这是本轮唯一一场在季后赛资格竞争对手间进行的比赛,东莞本土帮能否继续发威,山东队新外援萨马基-沃克能否复苏,这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广厦本轮对手是从未战胜过的江苏队,他们能够在冲八的关键时期打破这一尴尬吗?八一队上轮被倒数第三的天津队惊出一身冷汗,本轮他们的对手是倒数第二的上海队,相信不会再掉以轻心了。广东队本轮战升班马青岛队,誓要报春节前被爆冷的一箭之仇,冲击联赛16连胜,新疆队则在主场迎战两次击败自己的陕西队,主场连胜场次能扩大到22连胜吗?

  □ 浙江万马 vs 长春大成生化

  浙江万马与吉林东北虎历史交锋28次,浙江万马15胜13负,主场12胜1负,唯一的一场告负来自于2003-2004赛季主场以85-119大比分落败,本赛季第29轮东北虎主场以91-82胜浙江。浙江万马已无缘季后赛,吉林东北虎则仅有虚无飘缈的理论上的希望而已。吉林东北虎目前联赛6连败离上赛季最长的8连败仅有2步之遥,这支队伍在完成目标任务无望的情况下,在利用余下比赛锻炼队伍,为下赛季做准备,东北虎年轻球员有不服输的精神,也有冲劲,但基本功有所欠缺。浙江万马因外援霍斯金和丁锦辉赛季报销,而与季后赛无缘,目前球队主要依赖火箭旧将斯奈德比赛,再加上罗智以及小将张大宇,最近5轮比赛中有4场比赛得分在10分以上,本轮张大宇将在内线与曾效力过浙江万马的萨马基对位,很难讨到便宜,浙江万马想要保住主场不容易。

  □ 新疆广汇 vs 陕西亚旅联盟

  新疆与陕西队历史交锋19次,新疆队14胜5负,主场9战9胜,本赛季第5轮新疆队客场战陕西首遭败绩,以75-87落败,第14轮新疆主场扳回一局,以109-95获胜,但第29轮新疆再次客场负于陕西,以87-96失利。新疆队目前常规赛10连胜,如果本轮战胜陕西队就将刷新球队赛季最长连胜,新疆队是联盟中唯一一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主场已是21连胜,新疆队攻防节奏控制有序,整体防守好,场均失87.4分,为全联盟最低。陕西队在五连败之后,取得了广厦和八一的关键性胜利,第43轮负于福建队,上轮客场胜云南队,以26胜18负战绩排在第四位,离出线所需的28场胜利仅有2个胜场的差距,出线指日可待,陕西队本轮可能会有所保留,全力争取接下来对弱队的胜利。

  □ 山西中宇 vs 辽宁盼盼

  河南仁和易帜为山西中宇后,与辽宁盼盼交手7次,山西队3胜4负,主场1胜2负,本赛季首轮山西队客场以97-74大胜辽宁队,第10轮主场以119-98再胜辽宁队,第29轮山西队客场再胜辽宁,以86-83险胜,山西队本赛季对辽宁队3战全胜。上赛季亚军辽宁队进军季后赛的希望仅存在于理论上,山西队上轮在负于东莞队之后,出线希望也锐减,本轮联赛是他们绝对不能输的比赛。

  □ 北京金隅 vs 云南红河

  北京与云南队历史交锋12次,北京队8胜4负,主场战绩为4胜1负,本赛季第29轮北京队客场以88-68胜云南。北京队目前以23胜21负的战绩排名第九,与第八名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北京队常规赛近来遭遇两连败,急需一场胜利,本轮对手云南队常规赛14连败,且客场21连败,不出意外的话,北京队当能轻取云南队。

  □ 东莞马可波罗 vs 山东黄金

  东莞与山东队历史交锋10次,东莞6胜4负,主场战绩为4胜1负,本赛季第29轮东莞队客场以116-119负于山东队。东莞队以25胜19负战绩排在第六,山东队则以24胜20负排在第八位,两队都在季后赛资格全力以赴。东莞队裁掉安德伍德,以一名外援征战余下比赛后,球队近来取得一波4连胜,进军季后赛希望大增。山东队上轮在与广东队的比赛中有意减少了外援图科和萨马基-沃克的上场时间,意在本轮与东莞队死磕,山东外援在数量上占优,本土球员能力与东莞队不可同日而语,不太看好他们客场之旅。

  □ 天津荣钢 vs 福建浔兴

  常规赛第29轮福建主场以107-95击败升班马天津队,福建队以25胜19负的战绩排名第七,与所需的28场胜利有3个胜场的差距,天津队排名倒数第三,实力不强。但天津队并非任人宰割的鱼腩,上轮他们险些客场击碎八一队进军季后赛的美梦,而且天津队在主场曾击败过陕西队、广厦队和东莞队,志在冲击季后赛的福建队不能掉以轻心。

  □ 广东东莞银行 vs 青岛双星

  常规赛第29轮卫冕冠军广东队以106-109负于升班马青岛队,本轮对他们来说是一场复仇之战。广东队在上轮大胜山东队后,常规赛已经取得了15连胜,离上赛季创造的队史最长22连胜还有7场的差距,虽然主帅李春江无意打破记录,但广东队的实力明显高于各队,只要他们自己不犯错误,其他球队很难击败他们。春节前广东队被青岛爆冷击败,相信他们不会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 上海西洋 vs 八一双鹿

  上海与八一队历史交手42次,上海队12胜30负,上海队主场战绩为7胜13负,本赛季第7轮八一主场以97-88胜上海,第16轮八一队客场81-77再胜上海,但主力中锋王治郅在本场比赛中受伤,直到第43轮联赛才复出。第29轮,八一队主场以99-93胜上海。八一队目前以23胜21负战绩排名第10,进军季后赛形势紧张,上轮他们在主场险些栽在升班马天津队身上,幸亏王治郅打2+1绝杀天津保留火种。八一队攻击范围多在外线,一旦手风不顺进攻就很难打开,客场战上海要提防重蹈与天津队比赛的覆辙,内线进攻和突破也是不错的选择。

  □ 江苏德玛斯特 vs 浙江广厦

  江苏与广厦历史交手7次,江苏7战7胜,未有败绩。本赛季第2轮江苏队客场以100-94胜广厦,第11轮江苏主场以110-82再胜,第29轮江苏客场135-119赛季第三次击败广厦队。江苏队已经提前获得季后赛资格,球队为季后赛有意雪藏哈维,同时近来也纠结于要不要更换外援杰米尔的问题上。广厦队目前以25胜19负的战绩排在第五位,在仅剩下6场比赛的情况下,他们需要赢得3场胜利,本轮与江苏队的比赛胜则喜,不胜也无需悲观,广厦队在比赛中也许会有所保留。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马基 | 张大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