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直击孙祥怒射破门 昔日申花爱将今状态回归(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08日03: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思彤

  (特约记者胡思彤 发自维也纳)奥地利当地时间3月7号晚19时,北京时间3月8号凌晨1点,奥甲第25轮联赛拉开战幕。孙祥所在的奥地利维也纳队在主场霍尔球场迎来了联赛排名第七的林茨队。而这一场比赛,赢得了俱乐部和主教练信任的孙祥终于得以首发,而且他不负众望地再次为奥地利维也纳队破门得分。

  赛前奥地利媒体在预测奥地利维也纳队首发阵容时,认为谨慎的达克斯巴赫可能不会将列入首发阵容中。孙祥本人在周五晚也还没有接到队里的首发通知。但是星期六比赛前孙祥得知,被达克斯巴赫列入了首发名单。

  本场比赛孙祥一开场就表现的非常活跃。看的出来他的状态很好。星期三他在接受搜狐接着专访时就曾经透露,他自己感觉经过冬训期的魔鬼训练之后,状态提升了很多。而且他心态比起初登陆奥甲时更为平和淡定。而正是这种平和的心态和上升的状态让他连续两场有优异表现。

  开赛后他与苏特纳的两次精彩配合就已经引来了球迷的热烈掌声。但是谁都没有想到,第一个进球来的这么快。第14分钟,阿西莫维奇在前场被林茨队后卫从侧面铲倒,奥地利维也纳队获得一个30米开外的前场任意球。已经被封为“任意球之王”的孙祥这次当仁不让地站在了罚球点前。他退后四五米左右,抬头看了一眼球门和对方守门员位置,然后一个加速,抬左脚怒射,他用左脚背射出一计转速极快的弧线球,绕过对方人墙的右侧,然后皮球急速下坠直挂球门右下死角。站在左侧的对方守门员扎格迈尔反应不及,只能望球兴叹。这一球让奥地利维也纳的主队球迷欢呼雷动,忘情地庆祝着。

  进球后的孙祥越战越勇,在左路的突破简直有势不可挡的气势。21分钟的时候,孙祥的左路传中险些再次为本方队友创造一个破门机会。2分钟后,孙祥的传球又被门将没收。36分钟,孙祥主罚任意球,他将球吊入禁区,林茨后卫抢先将球解围,随后阿西莫维奇主罚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42分钟,孙祥被瓦尔内尔侵犯,后者吃到一张黄牌。45分钟,孙祥连续两次主罚角球,但都未能帮助队友得分。随后上半场比赛结束,奥地利维也纳凭借孙祥的进球带着1-0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50分钟,维也纳获得角球机会,孙祥主罚将球传给阿西莫维奇,但后者的射门没能打正。53分钟,奥克迭分球给巴奇纳,后者传给阿西莫维奇,阿西莫维奇的射门被门将扑出,奥克迭跟上补射破网,将比分扩大为2-0。

  67分钟,孙祥被侵犯,为维也纳赢得任意球机会。74分钟,阿西莫维奇接托皮奇妙传在禁区内破门得分,将比分扩大为3-0。90分钟,奥地利维也纳再入一球,奥克迭得球后分给托皮奇,后者轻松单刀破网,帮助维也纳4-0锁定胜局。随后比赛结束,奥地利维也纳最终4-0大胜对手。孙祥在比赛中首开纪录,成为了球队的最大功臣。(搜狐体育特约记者胡思彤 发自维也纳)

  

  
(责任编辑:刘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