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上海女排离冠军渐行渐远 队员羡慕天津球市太好

上海队朱慧菁(右二)在比赛中快攻
上海队朱慧菁(右二)在比赛中快攻

上海队主帅赛后黯然离场
上海队主帅赛后黯然离场

  出门在外,困难接踵而来。为联赛总冠军,上海队在津门作最后的“扣杀”。张立明板起了面孔,姑娘们蹙起了眉头,这个周末已很难属于上海。

  包袱 重

  或许,“强调”本身,已是无形的压力。“说了很多次了,要甩包袱,要卸压力。但大家乱七八糟的想法,还是太多。”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沉着脸,很严峻的神色。他心知肚明,联赛冠军已经越来越远了。

  虽然全队上下一直以“哀兵”姿态出战,虽然大家说得最多的都是“亚军也要庆祝”,但眼下是上海女排与总冠军最接近的时刻,大家心里都藏着一个公开的秘密:“拼了,还有机会。

”但是该拼的时候,却乱了阵脚。“这场球我们不是输在技术上,完全是这儿。”张立明使劲戳了戳自己的脑袋。

  年轻的二传卞雨倩被点名批评。“技术都不到位,更别提分配球了。没有技术,其他都是假的。”准备,不是不充分。她们对天津队的每个点,都作了自己的防守部署。但是情绪起伏、技术不稳定,使得姑娘们完全被对手压制。“只能打顺风球的队伍,你说心态有没有问题?”

  住宿 差

  联赛总冠军,上海队的重视程度,丝毫不差于天津队。

  她们周四中午便抵达天津,下午3时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上海队被安排住进了农业银行党校招待所,这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造的老式宾馆,住宿条件可想而知,离比赛场地人民体育馆也不近。比赛时间被安排在天津队最适应的下午3时至5时。“这是我们的主场,所以一定要充分利用好,”主教练王宝泉了解天津女排最容易在这段时间出状态,“今天我们算是超水平发挥了。上海队是最难对付的,所以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放松。”

  观众 疯

  “天津的球市太好了。”上海女排的姑娘们一脸羡慕。人民体育馆,上座率九成。

  体育馆位于市内繁华的和平区五大道。100元与150元的门票均告售罄,200元这一档也所剩无几。按工作人员的说法,最后一场一定能爆满。“王宝泉去国家队”,类似的口号此起彼伏。虽然国家女排选帅陈忠和仍是第一热门,但高层表态,要在女排联赛结束后宣布最终人选,这又给了所有人遐想的空间。王宝泉对此倒是洒脱:“如果国家队有需要,我一定会尽全力。眼下,我的目标就是带领天津队,在联赛和全运会上创造好成绩。”

  每一记扣杀,都有喝彩;每一次拦网,都有叫好,天津主场热得发烫。而冲向疯狂制高点的冠军日,就在今天傍晚。上海队队长何晴和队友们已经准备好了,“眼下形势对我们不利,但我们一定要打好最后一场球。”

  记者 华心怡(本报天津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 张立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