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英达坦言为冰球甘当单身汉 每月赴美国飞到头晕

[组图:北京少年冰球联赛]
北京少年冰球联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8日发自北京)说到英达,相信喜欢情景喜剧的人都不会陌生,包括《我爱我家》《东北一家人》《都市男女》等一系列收视率狂高的电视剧都是出自他的导演之手。一如他的电视剧作品,英达给人的第一印象也是亲切和温暖,即使站在冰场上,也不会觉得寒冷。

  2009年3月8日,一个平常又特殊的日子,三八妇女节,也是首届北京少年冰球联赛开幕的日子。作为赛事组委会的委员,英达早上9点不到,就出现在了世纪星冰上运动中心。他在场地旁边看了看后,便径直走到浩泰飚风队的更衣室中。

  “一定要记住了,自己要替换的人,这场比赛很重要。”英达瞪着眼睛,比划着,面对眼下的一帮全副武装,蹲在地上的孩子们,他正在为一旁的捷克外教做着翻译,这也算是为即将上场的小球员进行最后的鼓劲。

  几年前,英达的儿子英如镝就在这片场地上打球,如今,虽然小如镝已经远赴美国,加盟北美冰球联盟(NHL)传统强队波士顿熊的青年队。但对英达来说,这里的冰场依然难以割舍,因此,但凡有点活动,他都会出席参加。

  “我觉得一个人,不能紧紧把视线和目光放在眼前一步,就想着自己的孩子或是怎么样,从长远来说,就算以后我儿子能打出来,但冰球毕竟不是一个人能打的,它是项集体运动,我希望中国能有更多,更好的青少年冰球队员,这样,整个冰球才会有希望。”

  从儿子开始打冰球以来,英达自己也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很man的运动。“我自己是很喜欢冰球,但这都是我儿子给我带出来的,冰球对一个男孩子的成长,特别特别的重要,我看到外国的小孩打得这么好,我真的觉得应该做点什么,希望这个运动能蓬勃兴旺,也有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英达说,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们认为能想到最好的方式开展联赛,也就此有了这次的北京少年冰球联赛。

  “如果我们举办一个联赛,大家就会有目标,小孩子练冰球也有了目的,我相信只有把少年冰球推动起来,成年才会有希望。冰球是一个很需要童子功的项目,等到长大了再抓就没戏了,怎么抓都抓不起来。”说完,英达露出了他标志性的笑容,抿着嘴,又像是在琢磨什么。

  从登陆美国到现在,儿子已经离开身边很长一段时间,虽然说,英达表示,孩子在外面还不错,学习生活,尤其冰球都成长特别快,自己也感到非常高兴,但其中,还是有许多的苦楚。

  “除了我孩子,当时跟他一个球队的还有5个人都去了北美,我们这些冰球小留学生,实际上每个家庭都有一个母亲在那边,父亲则在国内过单身汉生活,给他们挣钱。”英达依然还是亲切地笑着,但笑的同时,他还是有点“抱怨”地摇了摇头。“我真的没有想到,我这么大岁数却又过上了两地分居的生活。”而更让英达为难的,还不是自己的单身生活。

  “说句实在话,最困难的还不是我自己,又当单身汉,成为王老五,毕竟都还能过去,但是对他妈妈,尤其对孩子,我觉得一个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父亲是应该伴随在他身旁的。”而为了调和这样的矛盾,英达说自己现在每个月都会过去看看老婆和孩子。按他的话说,“飞得都晕了”,但即便如此,对于自己和孩子都十分钟爱的冰球,他觉得这样的付出还是值得。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