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十一运安保工作媲美奥帆赛 冰场封闭静候测试赛

  随着3月13日十一运会短道速滑测试赛的日益临近,青岛国信体育馆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已经进入“战备”状态。3月8日下午,记者看到,国信体育馆的安保工作也在与赛时进行接轨。据了解,除了部分安检设备直接来自奥帆赛,内部工作人员须严格按照区域进行服务等规定,也使得全运会安保与奥运会相媲美。

  >>>冰场封闭 安保升级记者进门难

  3月8日,记者来到国信体育馆5号门门口,结果被告知由于冰场封闭,一切人员不能随便进入。此前,记者来场馆进行采访也遇到门口保安人员问询,当时只需经过简单的身份证明和书面登记就可进入。而这次来到国信,这些以往的程序已经失去效用。

  两名保安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冰场已经完成施工,再加上部分比较贵重的比赛器材已经到位,因此场馆建设方以及十一运组委会对于安保工作给予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你给我们上级领导打个电话吧,他们同意了我们才能放你们进去。”听了保安人员的建议,记者随即与场馆建设方取得了联系,说明缘由后,对方最终同意记者进入场馆进行采访。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指令都是通过对讲机进行传达的,首先由场馆建设方领导向保安部负责人传达指令,然后该负责人再通过对讲机指挥门口的保安人员放行。

  >>>设备升级 奥帆赛“大功臣”来助阵

  在5号门的门口,记者还看到,一台X光安检仪已经摆放在那里。这台仪器的主要作用是在比赛期间,对入场人员随身所带物品进行扫描,并以此确定入场人员有无携带危险品。在X光安检仪的旁边,两道安检门也赫然在立,让人感觉到大赛的气氛已经很浓了。

  而据了解,上面提到的X光安检仪“身份特殊”,因为这台精密仪器乃是在奥帆赛期间为赛事的安全运行立过大功的奥运“大功臣”。而据十一运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这些入场时使用的安检设备,赛事举行期间的部分其他安检器材也直接来自奥帆赛。“除了你在门口看到的那些已经逐步到位的安检设备,还有一些比赛时需要的安检器材将在最近两天一一到位,比如说用于运动员药检的专用电冰箱等,就将使用奥帆赛期间的那套。”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消除隐患 工作人员严禁“越界”

  除了在仪器方面与奥运会看齐,短道速滑测试赛期间,十一运组委会对内部工作人员的要求也丝毫不输奥运会。据了解,在赛事举行期间,负责安保工作的人员将由警察、保安和志愿者三部分组成。而在2月21日场馆全负荷测试期间,这些安保工作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检验。

  当然,通过此次全负荷测试,场馆在安保方面一些考虑不周的方面也得到了充分重视。一名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1日的测试中,他们发现有些工作人员会偶尔跨越自己的服务区域,“这样也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我们昨天开会的时候,专门提出了这个问题,要求工作人员到时候严格坚守在自己的服务区域,严禁跨越现象出现。”记者 张强 马贤贤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