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两获联赛3连冠殊荣 史无前例六冠王






  新报讯 第14个全国赛事冠军,第一支6夺联赛冠军的队伍,第一支两次获得3连冠的队伍,这一切殊荣都属于光荣的天津女排。在昨天进行的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四场也是最后一场较量中,天津队在主场3:2再胜上海队,从而以总比分3:1力克这匹本赛季最大的黑马,成功卫冕联赛冠军。

  两队均延续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容。首局上海队率先发难,以8:2的较大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依靠拦网的发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分差缩小到4分。尽管如此,上海队稳定的一攻还是没给天津队反超的机会。最终,马蕴雯拦网得分,上海队以25:19先下一城。第二局天津队依然慢热,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落后3分。中局阶段,李娟的突然爆发让天津队迅速扭转颓势,她的3次强攻和1次拦网帮助球队以12:11反超。此后比分一路胶着,18平后天津队抓住机会将比分拉开到21:17,并最终以25:20扳回一局。第三局天津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上海队进攻连续受阻,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优势已经扩大到了7分之多。但这种局面下毫无包袱的上海队反倒发起了绝地反击。朱慧菁、奚希和张磊进攻全面开花,上海队不可思议地居然在16:2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至24平。25平后心态出现波动的天津队出现失误,被上海队以27:25反败为胜。

  虽然总比分1:2落后,但此时小分17分的绝对优势让天津队在第四局只要拿到8分即可提前夺冠。但天津队显然没有考虑这么多,第四局一开场天津队就先声夺人取得领先。战至7:5时,上海队5号张轶婵的发球失误让天津队拿到了“冠军点”,天津队已经提前卫冕。但比赛还要继续,依靠稳定的一攻,天津队牢牢掌握主动,以25:19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尽管冠军归属已定,但是两队在决胜局依然全力拼搏。13平后天津队依靠王莉的强攻和张磊的扣球出界连得两分,以15:13锁定胜局。全场比赛李娟斩获22分,再次成为得分王。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张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