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东莞负山东止步四连胜 保八战役失利希望仍很大

    搜狐体育讯 上赛季季后赛第一轮,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曾在塘厦体育馆完成对山东的横扫。昨晚,在争夺季后赛的关键战中,烈豹96:104告负,止步四连胜。

  比起有了沃克的山东队,烈豹内线劣势明显,篮板不力输给对手14个,且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都偏低。半场以48:50落后,第三节还剩8分钟左右,烈豹以56:55反超,但此后一直没能从落后的局面中走出来。第四节还剩2分多钟,主队落后7分,但由于三分命中率低,未能实现翻盘。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杨学增和技术代表朱家忠没有立即离开,关切地看着记者们的电脑。此轮之后,积分榜上第四到十一名又发生了乾坤大挪移。东莞马可波罗的竞争对手福建、广厦、北京和八一都获胜,烈豹因为本赛季主客场两负山东,在战绩同为25胜20负的情况下,排名在鲁军之后,从第六跌至第八。不过由于接下来5场烈豹拥有3个主场,因此他们冲击前八仍占主动。

  【赛前】

  教练组承认内线压力

  “图科上一场只打了8分钟,沃克打了36分钟就是让他和球队磨合。山东肯定有备而来。”赛前的准备会上,教练组分析道。

  获胜之后,山东巩晓彬也似乎话中有话:“这场球我们准备非常充分,抑制对手效果很好。”

  比赛前一天,东莞马可波罗的助理教练王建军把沃克所打的两场比赛的录像都搜集到了,山东换来沃克这个大个中锋,烈豹在篮板的控制上和内线的防守上压力肯定更大。赛前部署上,篮板也是教练组强调的重中之重。

  无奈,东莞马可波罗内线现在能使出的牌不多。“赛前分析基本到位了,先用宋康明去顶沃克,山东今天四号位(郭磊拿下23分)的投篮也很准,外线也有射手,我们也不能去轻易协防。”杨学增赛后说。

  【赛中】

  输在篮板和命中率上

  宋康明全场顶防沃克11分钟,顾及张凯防守沃克犯规过多,绝大部分时间,主队只能让身高1.98米的哈里斯去防守2.06米的沃克。虽然对江苏和东莞银行,沃克的表现难以让山东媒体满意,但昨晚他贡献35分,其中罚球只有1分,其余34分基本都是靠勾手和跳投所得,此外他还疯抢27个篮板。山东全队的篮板多了东莞马可波罗14个。

  “我们命中率这么低才输了8分,最主要的还是输篮板。”赛后邱彪直指问题关键。烈豹是一支靠反击和速度作战的球队,没有篮板这一起也无从谈起。更何况,昨晚全队手感像最近湿冷的天气,三分球29投仅6中,38次罚球仅中26次,上半场甚至14罚仅4中。

  没有篮板,内线被打爆,命中率又低,反击速度也没打出来,失利便在情理之中。

  【赛后】

  三个主场决定命运

  “福建胜天津、广厦客场赢了江苏18分、北京胜了云南,陕西输给新疆。”赛后,球队翻译通过手机上网,把其他季后赛竞争对手的战况报了出来。

  45轮之后的形势是:福建、广厦、陕西以26胜19负战绩分列四到六位;山东和东莞马可波罗战绩相同,25胜20负,一个第七,一个第八;北京和八一成绩也都是24胜21负,位居第九和第十。山西主场加时1分险胜辽宁,只落后八一一个胜场。联赛还剩5轮,从第四到第十一名之间只差3场球,而且积分咬得都很紧。

  东莞马可波罗目前还有3个主场和2个客场,主场分别是对青岛、福建和云南;客场对广厦和八一。两个客场取胜难度都很大,所以3个主场便是他们能否进入季后赛的关键,尤其是第49轮与福建一役。(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