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中国公开赛赛事介绍 丁俊晖05年首夺排名赛冠军

    搜狐体育讯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是一项职业斯诺克赛事,是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WPBSA)确定的8站斯诺克职业排名赛事之一。

  目前,中国公开赛的总奖金为30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为4万8千英镑。世界职业排名前16位的选手可直接进入中国公开赛的正赛,另外16个正赛参赛名额需要通过资格赛产生。

  赛事的前身是1995/96赛季在泰国曼谷举办的泰国经典赛。由于赞助商等的变动,赛事几度更名。第二年改名为亚洲经典赛。1999年,赛事更名为中国国际赛的并首次登陆中国。到了2000年,又更名为中国公开赛。

  作为亚洲地区仅有的一站职业排名赛事,除了1997/98赛季,该项赛事在1995/96赛季至2001/02赛季期间一直是斯诺克职业撞球的排名赛事。不过2002年在上海举行中国公开赛闭幕之后,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因缩减经费等原因取消了该项赛事。随着斯诺克撞球在中国的持续升温,2004/05赛季中国公开赛再次成为职业排名赛事。这也是时隔3年之后亚洲地区再次举办职业排名赛事。

  2004/05赛季中国公开赛决赛阶段比赛于 2005年3月26日至4月3日在北京海淀体育馆举行。那也是5月份的2004/05赛季世界锦标赛之前的最后一项职业排名赛事。结果,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神童”年仅18岁的丁俊晖一路击败艾伯顿、傅家俊、肯-达赫蒂等世界名将,并在决赛中以9-5战胜了7次世界锦标赛冠军得主斯蒂芬·亨德利夺得冠军。那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夺得斯诺克撞球职业排名赛事的冠军。

  2005/06赛季的中国公开赛冠军得主是威尔士名将两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他在决赛当中以9-8战胜了“苏格兰巫师”希金斯。

  2007年的决赛,06世锦赛冠军格雷姆-多特以9-5战胜了詹米-柯普,获得了他职业生涯中除世锦赛之外的首个排名赛冠军。

  随着苏格兰名将斯蒂芬-马奎尔打进最后一颗蓝球,以10-9险胜前世锦赛冠军肖恩-墨菲,历时七天的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圆满落幕,马奎尔在捧得本次中国公开赛冠军奖杯、赢得48000英镑冠军奖金的同时,还凭借在半决赛中打出的147分获得了两万英镑的满分奖和两千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在获得中国公开赛的冠军的同时,马奎尔也将自己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次数增加到了四次。墨菲获得比赛亚军,收获22500英镑奖金。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墨菲 |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