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马尔蒂尼:属于米兰的姓氏 国米对他也顶礼膜拜

  红黑军团3号 世袭罔替

  终于,意大利足坛的又一面“旗帜”即将退役。一晃24载,马尔蒂尼奉献给AC米兰的不仅仅是青春,而是几乎全部的生命。

  为表彰马尔蒂尼的巨大贡献,AC米兰近日决定马尔蒂尼的3号球衣将会随他一起永久退役。当然只有一种情况例外——如果他的长子克里斯蒂安·马尔蒂尼能顺利进入米兰一线队,3号球衣将由他继承。一度沉浸在悲伤情绪中的球迷们,听到这个消息后终于破涕而笑。并且照目前形势来看,只要马尔蒂尼儿子的儿子以及儿子的儿子的儿子也都足够争气的话,米兰的3号球衣终有一天会成为马尔蒂尼的家族徽章。

  马尔蒂尼 属于米兰的姓氏

  1978年的意大利米兰,一位瘦削然而结实的小男孩吸引住了路人的目光,那是因为小男孩背着的红黑色背包。很显然,这位看起来只有十来岁的孩子是本城最令人振奋的足球俱乐部AC米兰的一员,此刻正赶往利纳德体育场训练。

  “嗨!这小男孩长得好像马尔蒂尼先生!”小男孩听到身边有人在私语,他知道人们说的正是自己著名球星父亲塞萨尔·马尔蒂尼,但他无暇顾及,匆匆离去。

  当小男孩赶到训练场,他的教练,法乌斯托·布拉加,已经在训练场上等着他和他的伙伴们。“嗨!保罗!”“嗨!布拉加先生!”

  布拉加先生无法不喜欢站在自己眼前的这个叫保罗的孩子,尽管他看起来并不适合他目前所踢的左边锋的位置,“但谁知道呢!他的父亲可是伟大的塞萨尔·马尔蒂尼,你不可能认为他不会成为一名天才的球员。”

  说起左边锋这个位置,长大后的马尔蒂尼总爱提及自己试训时候的事情。那天,考官们问他:“你愿意踢哪个位置?”“11个位置我都没踢过,但最好是像贝特加那样踢左边那个位置。至少这是我自己想踢的位置。给我个机会让我试一下嘛!”事实上,“左边那个位置”也是当时唯一空缺的位置,“我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他的父亲,塞萨尔·马尔蒂尼,在送他到考场之后便离开了,并没有向布拉加提出关于儿子场上位置的要求,布拉加只能遵照保罗本人的意愿及球队的需要。

  之后的3天里,10岁的保罗连续踢了3场球,随后,一张AC米兰的合约摆到了保罗和他的父亲塞萨尔面前。此时,包括他自己在内的所有人都不会猜到,这对于AC米兰的未来有多重要。也是从那之后,人们开始习惯叫他保罗·马尔蒂尼。

  七年后的1985年1月20日,马尔蒂尼首次代表米兰亮相意甲联赛;两年后马尔蒂尼首次捧起生命中第一个冠军——意甲联赛金杯;2003年5月29日马尔蒂尼首次以队长身份赢得欧冠联赛冠军……整整24年过去了,保罗·马尔蒂尼那永远不变的、穿着红黑色球衣的背影已成为AC米兰历史上无法抹去的一笔。

  也不知是一种巧合还是一种宿命,如果我们尝试着将马尔蒂尼的意大利姓氏“MALDINI”的七个字母重新排列组合的话,会发现一个有趣现象:MALDINI=DI MILAN(属于米兰)。这是否在暗示,保罗·马尔蒂尼自出生起就属于米兰,属于AC米兰,他注定要作为AC米兰的一面旗帜被米兰城的人们所牢记?

  “应该是从第一次被父亲带去球队参观那天起,在我的潜意识里,就已经自认为是AC米兰的一分子了”,马尔蒂尼曾这样说过,“在我心里,AC米兰一直是最强的,我曾天真地以为,只要穿着红黑球衣在场上绕一圈,就能打败对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蒂尼 | 保罗 | 布拉加 | 塞萨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