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商瑞华:门将应当记头功 女足复兴首先称霸亚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当地时间3月9日 葡萄牙阿布菲拉报道) 中国女足终于避免了连续三年阿尔加夫杯小组垫底的尴尬,她们凭借毕妍的进球1-0击败芬兰,最终排名小组第三将参加争取5-6名的比赛。主帅商瑞华认为比赛的最大功臣并不是进球的毕妍,而是门将张艳茹,“如果不是她扑出两个必进球,也许比赛结果会改变。”

  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中一扫前两场的颓势,一开场就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商瑞华说:“我们上半场差不多有8次的机会,但前锋速度还有点欠缺,从处理上来讲有点着急,否则早就应该领先了。”能够赢得比赛商瑞华认为张艳茹应该是立了头功,他说:“赢球守门员立功了,她把两个必进球都给扑出来了。我们自己还是打的有点急,我们不是很稳定。对手实力跟瑞典和德国相比不如那两个队,逼得不是那么紧,我们自己能打出自己的东西来,这一点还是不错。”

  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之前,外界普遍担心女足会继续低迷,如果输给芬兰,她们将会连续3年小组垫底。商瑞华说自己并没有过这种担心,他说:“踢球哪有谱呀,谁能想到德国输给瑞典了?我们跟德国打处于下风,跟芬兰打占据上风,足球谁知有多少可能?我们能发挥正常就能赢,如果发挥的不正常,那可能结果不一样了。如果垫底可能脸面上难看点,想打第一我们又没那个能力,对于我们来说锻炼的机会是最难得的。”

  在这次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上,中国女足暴露出来的一大问题就是缺少强力中锋,商瑞华对此倒是显得毫不担心,他说:“没有中锋我还能制造一个?”说罢他笑了笑,“其实我们的中锋有几个,马晓旭受伤了,马君也在恢复,韩端在美国,这就三个人选了,93年有一个小孩不错,6月份我说不定会调过来,她打突前前锋的,应该说中锋这个位置上人员储备还是足够了。”

  商瑞华也表扬了进球功臣毕妍,他说:“毕妍是队里的领袖人物,她一上全队都能增加信心,她在对比赛理解更接近现代比赛的理念。”赛前毕妍曾经受到伤病的困扰,商瑞华直言并不想让毕妍勉强出场,“这不是世界杯,也不是奥运会,我们不是非要她打不可。现在跟过去不一样了,不鼓励带伤出场比赛,队医说她能打比赛,我们才会让她上。”

  阿尔加夫杯的举步维艰使得商瑞华看清楚了女足的形势,“没有世界级球员肯定不行,我们至少要有几个亚洲最好的球员,就像今天的毕妍,否则女足复兴就是一句空话。从现在来说,中国女足要先称霸亚洲,然后才能去想在世界大赛中怎么样。”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毕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