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征战奥甲

孙祥任意球队友都恐惧 训练中罚球没人敢摆人墙

队友:他练任意球我们不敢排人墙
队友:他练任意球我们不敢排人墙

    搜狐体育讯 上周奥地利杯1/4决赛和奥甲联赛的两次关键的任意球破门,不仅帮助孙祥重新回到了维也纳队的主力阵容,也让中国铁卫再度成为奥地利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在享受过头版头条的待遇后,3月8日,奥地利发行量名列前茅的《信使报》又以“重炮手孙祥”为题撰写了专门的报道。>>>>您认为中国球员中谁的任意球技术最好?

  文章开篇就读者热血沸腾,“孙祥,这名中国球员是维也纳队的任意球专家,就连维也纳的队友对孙祥的脚头也有几分畏惧。”

  “我没有想到,他在逆风的情况下也会选择直接射门。”孙祥有这样的脚力,进球也正好说明了这一点。在四天之内,这已经是这位中国球员第二次通过精彩的任意球帮助球队得分了。当上场对林茨的比赛进行到14分钟,当孙祥一脚35米开外的任意球直接送入对手球门的时候,维也纳队的主教练达克斯巴赫简直不敢相信眼前所发生的一切。

  上轮联赛,孙祥率先进球让当时场面被动的维也纳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而在他进球20分钟后林茨队队长瓦斯蒂奇被红牌罚下实际上就已经宣告了维也纳队的胜利,最终维也纳队再入三球,4-0大胜对手。维也纳队被称为奥地利的“定位球杀手”,在上半赛季的奥甲联赛中,维也纳队一半以上的进球都来自于定位球。除了孙祥之外,中场核心阿西莫维奇也是一位定位球高手,上场比赛中他曾角球射门击中横梁。

  孙祥在2008年7月以租借的方式加盟奥地利维也纳队,租期一年,到今年7月到期。对于到时维也纳队是否会将这位中国国脚留下这一问题,达克斯巴赫目前还无法给出肯定的答复。但是据知情的中国记者披露,孙祥本人还是很希望能够继续为维也纳队效力。

   07年效力埃因霍温时,孙祥就展示出了出众的任意球脚法,08年夏天甚至与罗纳尔迪尼奥一道被邀请参加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世界任意球大赛。当时孙祥为了不影响转会维也纳队的进程(按照达克斯巴赫的猜测)而拒绝了这次邀请,而孙祥的哥哥孙吉应邀去参加了比赛。此后,按照孙祥的愿望,维也纳队还曾邀请过孙吉与球队一起训练,当吉祥兄弟同时在队中的时候,维也纳队的其他球员只能在踢球的时候才能分辨出这队双胞胎兄弟,因为孙吉和孙祥不一样,是一名右脚球员。

  “维也纳队的孙祥左脚力道十足,他的队友们再熟悉不过了,在日常训练中当孙祥来主罚任意球时,因为惧怕他的大力轰门,甚至都没有球员愿意去摆人墙。”

  平时在队内,队友和孙祥的交流都是用英语来进行。但是最近,孙祥又学会了两个德语单词,那就是“大力和重炮”,说这两个词的时候孙祥总是带着亚洲人典型的微笑。对此,维也纳队主教练达克斯巴赫也是开玩笑的说道,“我都不知道是谁把这两个词教给他的,我们队里根本都没有德国人啊。”(搜狐体育 柳随风)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孙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