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搜狐评论:需要理解人情 林丹也“让球”李宗伟

    搜狐体育讯 让?没让?这是个问题!

  原以为全英公开赛已经结束了,不会有人纠缠在这个问题上,没想到还是变成了热点。实际上,在林丹与陈金的 半决赛之前,猜测“内战”输赢、甚至比分的就大有人在。几乎没人怀疑林丹会赢,因为陈金欠林丹一个人情。

  人情,西方人很难理解。丹麦老将乔纳森宣布08年底退役,去年丹麦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是乔纳森运动生涯中最后两站超级系列赛。丹麦赛决赛,乔纳森遭遇同胞盖德;法国赛半决赛,乔纳森再度遭遇盖德。两场比赛,获胜的均是盖德。退役之前,乔纳森没有任何收获。这在中国人看来,很难理解:为什么不高抬贵手,成全对手一个完美的结局呢?但在西方人看来,只有全力以赴才是对对手最大的褒奖。

  陈金还了林丹人情,我们能理解,却还有很多人不能理解。其中,就包括马来西亚的教练。马来西亚男单主教练拉西德赛后说,陈金退赛有“让球”嫌疑,林丹因此节省了不少体力而受益。因为体力受益?这样的说法难免有些可 笑!难道林丹战胜李宗伟就是因为体力占优?!

  林丹与李宗伟的男单决赛,林丹并没有尽全力,整场比赛打得游刃有余。可以说,林丹多少顾及了李宗伟的面子,否则复制奥运会男单决赛,难免让先世界排名第一脸上挂不住。以林丹现在的实力而言,技术无可挑剔、速度无人能及、心态更是达到从容不迫临危不乱的至高境界。之前有媒体说李宗伟患上“恐林症”,应该说,以林丹目前的状态,没有球员能从“恐林症”中幸免。

  作为大马的男单教练,相信拉西德也能够看出双方的实力差距。我想问:林丹对李宗伟“手下留情”,难道不是 更明显的“让球”吗?(搜狐体育 赵飞燕)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乔纳森 | 陈金 | 李宗伟 | 盖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