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工体直击:牛×呐喊助国安胜 京骂直指澳洲客人

组图:国安闪电球击落喷气机 黄博文遭黑脚惨叫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10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3月10日20点,2009赛季亚冠联赛进行了E组首轮的一场比赛,回到“福地”工人体育场的北京国安队迎战澳超冠军纽卡斯尔喷射机队。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安队以2-0获胜,并取得了本届亚冠的开门红。

视频:格里菲斯杜文辉两箭齐发 国安2-0纽卡斯尔

  本场比赛是国安时隔3年之后重新回到工体踢球,自然倍感亲切,这里的每一张座椅和每一寸草皮,球员都再熟悉不过了。能够坐满6万余人的工体,今天上座率达到了一半以上。东西两侧的主看台,被热情的球迷坐得满满当当。“绿色狂飙”拉拉队今天带来两面绿色大旗,分别写着“绿色狂飙”和“激情无限”,完全诠释了国安本场比赛的基调——那就是用一场充满激情的比赛来回报球迷。

  上半场第6分钟,王长庆右路突破助攻瑞恩-格里菲斯破门,将全场观众引爆,所有人一起高呼“国安必胜”。这个进球来得实在太过于幸福了,不仅迅速奠定了国安的全场主动地位,而且彻底浇灭对手妄图上半场稳住阵脚下半场偷袭得手的意图。久违的“墨西哥人浪”再次在工体掀起,球迷们纵情呐喊,用震耳欲聋的分贝声将对手的进攻扼杀在摇篮中。

  比赛经过10分钟之后,国安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而对手不得不通过频频的犯规来阻止国安如潮的攻势,门将杨智、进球功臣小格里菲斯、马季奇都遭到了对手的“黑脚”暗算,这引起了所有在场球迷的不满。工体上空出现阵阵嘘声,只要对方球员一拿球,扰乱对手心志的嘘声总会适时响起,一时间对方球员倒也被这阵势给吓出了,出现了很多“非受迫性失误”。

  半场结束,国安尽管占据了主动,但是无奈多次进攻只开花不结果,最终仅以1-0领先。中场休息期间,全场球迷兴致不减,用集体嘹亮的“牛×”来给予国安最高亢的鼓励,在中国生活多年的李章洙自然明白这个词的含义,用挥手来表达对球迷的感谢。

  经过15分钟的调整,国安再次以全新面貌出现在观众面前。而对手显然明白客场落后已经毫无退路,加强了比赛的节奏,一时间双方拼抢激烈,火药味变得重了起来。国安这边瑞恩-格里菲斯和后腰黄博文先后被对方大动作的铲球放倒,门将杨智更是在一次出击中遭遇对手的黑脚,此时“傻×”声再次出现在工体上空,客队队员成了球迷们发泄的对象。或许是3年没有走进工体,球迷太过于压抑了,今天他们需要用京骂来彻底释放自己的压力。

  下半场进行到大约25分钟时间,国安在场面上逐渐失去主动地位,若非门将杨智数次救险,恐怕国安早已金身不保。李章洙面临被动局势做出换人决定,用9号杜文辉换下体能不足的28号郭辉,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杜文辉上场后马上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数次在前场断球成功,一时间又让被动的国安逐渐与对手呈相抗衡的均势。

  比赛进入最后的5分钟,国安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有些黔驴技穷的纽卡斯尔队开始急火攻心了,动作也逐渐加大。马季奇被对手铲倒,被担架抬下场进行紧急治疗。而此时国安也迎来最后关键的攻坚战,所有人众志成城,全场观众高唱《红旗飘飘》,吹响了国安最后冲锋的号角。

  终场前最后一分钟,杜文辉给了全场球迷一针强心剂,他接到乔尔-格里菲斯奋不顾身抢下的传球,左脚推射得手,2-0,国安用一场完美的胜利,吹响了整个09赛季的冠军进行曲。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