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欧冠前瞻:残阵出征 曼联占优却有致命隐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0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将继续进行,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曼联和国际米兰将为圆梦展开殊死较量。

  两队上一回合交锋的场面颇为出人意料,主场作战的国际米兰被曼联打得狼狈不堪,完全不像是两大联赛领头羊之间的较量,这也让绝大多数人对曼联回到主场后的前景大卫看好。从球队近况来看,曼联也要好于国际米兰。红魔在各项赛事中已经连续15场不败,如果不考虑联赛杯这样的鸡肋赛事,这个数字则要扩大到25场之多,状态如日中天。而国际米兰近期状态起伏不定,不仅最近4场比赛只胜1场,而且刚刚在意大利杯中0-3惨败给桑普多利亚。以这样的状态来到梦剧场,国际米兰看上去确实凶多吉少。

  何况首回合曼联后防线人员严重不整,依然把严阵以待的国际米兰打得落花流水,而第二回合双方的兵源状况恰好调了个:维迪奇解禁复出,费迪南德和奥谢也都及时伤愈,曼联称得上兵强马壮俄;国际米兰这边则遭遇后卫荒,齐沃、马特拉齐和布尔迪索都因伤没有进入大名单。之前媒体普遍预测穆里尼奥有可能会让中场核心坎比亚索再一次改打中后卫救急。即便如此,国际米兰中卫线依然是巨大软肋,坎比亚索和科尔多巴平均身高只有1.75米,这会成为身材高大的曼联重点突击对象。也因此在赛前,穆里尼奥表示会让萨穆埃尔首发,但阿根廷人刚刚伤愈,他的状态还没有经受过比赛的考验。

  抛开技术上的问题,在心理上国际米兰倒是不会因为首回合的狼狈而惧怕曼联。现在为首回合比分后悔的无疑是红魔,他们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并没有取得哪怕一个客场进球,这导致曼联在主场不容有失。一旦失误丢球,对曼联来说将是灾难性的,这是红魔在本场比赛中存在的最大隐患。因此尽管C罗在赛前夸口说“能轻易取胜”,但事实上曼联的攻势甚至可能还要弱于在梅阿查的首回合比赛,保护好防守将是重中之重。

  “曼联肯定会认为他们应该得到更好的结果,因为客场的0-0并不好,这把问题留回了主场。我们也失望,但局势却因此平衡。”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在赛前也如此表示。这样一场平衡的、形势随时可能扭转的比赛对双方的心理来说都会是一种负担,哪支球队的抗压能力更强,就更有可能笑到最后。在这方面,曼联无疑更被看好,而国际米兰过去几年在欧冠的拙劣表现证明他们的抗压能力并不过关。不过解决球队心理问题却是穆里尼奥的拿手好戏。“我们不会被气氛和国米过去在欧冠的消极传统困扰,我们要面对的只是曼联。”国米主帅说,“我认为取得这样一场重要比赛的胜利是一种乐趣,而我要把这种乐趣传递给我的队员。”

  虽然国际米兰在历史战绩上对曼联处于下风,不过穆里尼奥却是蓝黑军团的信心源泉,他对弗格森占尽优势的交锋记录并没有因为首回合的平局而改变:13次交锋,穆里尼奥6胜6平,仅有1败。过去凡在重要赛事中相遇,被淘汰的总是弗格森。“跟穆里尼奥打了这么多场,竟然只赢了一场,这让我感到奇怪,不过这也证明了我的弱点,我同样会犯错。”弗格森如是说。

  比赛的另外一个看点自然仍是C罗和伊布的第一之争。首回合中,C罗的表现远比伊布出色,瑞典人太执着于个人表演,反而被曼联的整体防守淹没。此番客场作战,国际米兰将坚定死守的策略,这或许会让伊布在前场得到更多空间,有利于发挥瑞典人的天赋。C罗和伊布谁能决定战局,谁就能在今年的金球奖评选中占得先机。

  双方预测首发:

  曼联(4-5-1):范德萨;奥谢,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夫拉;C罗,弗莱彻,卡里克,吉格斯,朴智星;贝尔巴托夫

  国际米兰(4-3-1-2):塞萨尔;麦孔,科尔多巴,萨穆埃尔,桑顿;萨内蒂,坎比亚索,蒙塔里;斯坦科维奇;伊布,巴洛特利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