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报》停刊号暴涨160倍 收藏难度增大

图:《中国足球报》创刊号

图:《中国足球报》“停刊号”

  本报讯(记者张辉)上周宣布休刊后,零售价1元的《中国足球报》身价暴涨,最后一期——872期报纸在北京地区已卖到160元。昨日,记者调查发现,武汉藏家对此并不“感冒”。

  昨日,记者走访崇仁路收藏品市场。一书报收藏老板直言道,中国足球都成这样了,还收藏《中国足球报》干嘛?

  武汉收藏家联谊会文献资料专委会主任肖琴学介绍,目前,武汉市场尚未有炒作“停刊号”的迹象。他认为,《中国足球报》在武汉市场并无零售,存世量会越来越少,收藏难度增大,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报刊的收藏价值并非仅由存世量决定,其文献价值和公众关注度对其也有重大影响。

  据了解,1994年正式创刊,《中国足球报》已走过15年的历程,一度拥有40万读者。2001年,中国足球第一次冲进世界杯时,其关注度达到顶峰。

  一些藏家表示,报刊收藏有其自身规律,一般来说,创刊号、重大事件的号外是热门。比如,2001年,中国足球世界杯首次出线,《中国足球报》出版“国足出线号外”,当前市价为30多元。与其“停刊号”相比,“国足出线号外”更具收藏价值,成本也更低。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