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前外长出访时不忘“取经” 李肇星妙侃中国足球

  本报讯(晓威)近日,记者在两会现场好不容易“堵”到了前外长李肇星,想和他聊聊他的新岗位、他的生活。没想到李肇星这次说起了足球,他说:“我们人大有个足球队,我还是顾问呢。”

  “我们国家驻外大使馆里,唯一一个有足球场的就是巴西。我上次在他们那踢了一次球,我进了12个球,没人拦我。”他还提到了自己对中国足球的两大贡献。

  “前年,我访问南非,他们的外长见到我,热情欢迎中国能参加南非举办的2010年世界杯。我答应了,可是心里没底啊,我当然希望中国队入围,但万一入不了围呢?我就带着几个人,先去那个决赛场地看了,表示咱们中国人也来过了。”

  “还有一件事,我到波兰去访问,见到波兰的总统,他年轻时曾经是波兰足球队的前锋,我就特意给咱们足球队取经。我让他给中国足球提点意见,他说中国人和波兰人都不是巴西人,我们要有自己独特的训练方式。他认为中国足球有团队精神,很刻苦,大有希望,但他说,中国最好请个欧洲教练。”李肇星说。

    

(责任编辑:月影)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