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山东全运队紧张备战 宿茂臻助阵恩师搭档教练组

    搜狐体育讯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将于10月份在济南开幕。山东省足球队将参加男子U20组、男子U16组,女子成年组、女子U18组的比赛。为备战比赛,山东各全运足球队已经开始了紧张的备战。

  在山东各支球队中,鲁能足校的教练员占据了半壁江山。在山东全运男子U20队中,鲁能足校教练员宿茂臻和自己的恩师殷铁生搭档教练组。1997年,宿茂臻作为山东队主力,同殷铁生合作,为山东队捧起了八运会足球比赛冠军。

  相对于宿茂臻在U20全运队的辅助作用,山东U16全运队教练员全部来自鲁能足校。主教练李刚1999年9月开始在鲁能足校执教,曾担任鲁能足校U15、U17队主教练。李刚带队成绩优异,曾率队获得2003、2006、2008年全国U15足球联赛冠军及2007年全国U17足球联赛冠军。2008年3月—6月,李刚赴德国科隆足球俱乐部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学习。多年的带队经验及先进的足球理念,使李刚带队游刃有余。

  U16队的四位助理教练王海芳、吕其恩、徐斌、侯志强也全部来自鲁能足校。王海芳是原青岛海牛队的主力左后卫,1997年,王海芳在海牛队退役。2005年,王海芳来鲁能足校担任梯队教练。吕其恩是鲁能足校的守门员教练,杨程、关震、邓小飞等优秀门将都是他的弟子。吕导的加盟,使U16队在门将这一环节上将更加稳固。徐斌多年来一直和李刚搭档,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侯志强也是山东足坛名将。2007年,侯志强来鲁能足校执教。2008年12月,侯志强接替李刚出任鲁能足校U15队主教练,并率队获得2008年全国U15“优胜者杯”足球比赛冠军。

  另一位鲁能足校教练员尹德强则在山东女足担任助理教练,将为山东女足的全运夺金出谋划策。

  有了鲁能足校优秀教练的加盟,主场作战的山东全运队又多了一份胜算。(刘锋)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志强 | 王海芳 | 徐斌 | 殷铁生 | 吕其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