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战湖人球队PK:休城天地人和 迎复仇最佳期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 明天火箭将坐镇主场迎战目前联盟实力榜排名第一的湖人。截止今日,湖人以50胜13负,79.4%的胜率傲视西部群雄。凭借昨天客场险胜掘金,火箭战绩上升到西部第三,暂时落后湖人达9个场次。

  不过,近期湖人的日子并不好受。最近五场比赛丢失3场,而且昨天在玫瑰花园的一场比赛中不仅大比分输球,更输人。最新得到消息,针对湖人替补前锋阿里扎在比赛中的严重犯规的行为,NBA副总裁斯图-杰克逊表示,联盟将不会对阿里扎进行追加处罚,不过奥多姆将因为离开替补而被处罚停赛一场,他将无缘客场挑战火箭的比赛。这给本来就危机重重的湖人内线又一次冲击。

  火箭刚在客场力克西部劲敌掘金,迎来三连胜。全队士气正处于高亢状态。昨天在比赛最紧要关头,火箭几员主将无法上场的情况下,火箭替补整容,诺瑞、海耶斯等发挥出色帮助球队险胜掘金,这无疑给火箭打艰苦战增加了一个筹码。

  从双方数据上看,火箭在进攻端与湖人相差较大,场均比对方少拿近10分。不过火箭的防守优势还是很明显,让对手场均得分只有92分,比湖人少送9.3分。从球队攻防两端的净胜分看,火箭仅比湖人少0.4分,差距甚微。

  全景俯视,火箭与湖人的差距好像并不大,那为何在球队战绩上相差如此之大,达到9个胜场。其实,很大程度上是与球队核心球员有关系,也就是科比与麦迪或火箭任何一位核心球员之间的差距。尤其是当比赛进入末节,双方比分仅相差一两个会合时,就需要真正的球星站出来。此前,火箭末节崩盘是球队的传统历史;而湖人则总能控制比赛,就算是在胜利边缘徘徊,我们也不必担心他们会输球。这也正是湖人为什么在净胜分并不高的情况下,却获得更多的胜果。

  湖人在场均篮板、助攻、抢断、盖帽甚至犯规控制都优于火箭,这些侧面数据也部分反映出湖人强于火箭之处。然明天的比赛则另当别论,首先,火箭已经连续主场12连胜,客场也刚刚取胜强队,使得全队士气与自信心处于上升阶段;其二,休整一天的火箭体力得到较好的恢复,同时坐拥主场不必远途奔波;再者,湖人方面正经受一个低迷期,尤其是在昨天的比赛,不仅输球而且主力大将奥多姆也遭罚不能出战,这样的话湖人内线将受到姚明的强大压力。

    本赛季常规赛火箭已经两负湖人了,明日之战将成为火箭队最佳复仇时期。(搜狐体育 君木)

  以下为火箭与湖人球队数据统计比较:


42胜23负

火箭

 

湖人


50胜13负
98.8 场均得分 108.5
92.0 让对手场均得分 101.3
.449 场均投篮命中率 .475
.433 让对手场均投篮命中率 .445
.805 场均罚球命中率 .771
.737 让对手场均罚球命中率 .752
.378 场均三分球命中率 .365
.365 让对手均场三分球命中率 .362
10.5 场均进攻篮板 12.6
32.5 场均防守篮板 31.8
43.0 场均篮板总数 44.4
20.5 场均助攻 23.6
6.8 场均抢断 8.5
4.0 场均盖帽 5.4
13.4 场均失误 13.2
19.0 场均犯规 20.7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