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裸身”参加政协会议 被质疑去“送酱油”

    刘翔昨抵京参加政协会直言未带提案

  晨报记者 张磊

  刘翔不再缺席“两会”了。3月10日晚,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他飞赴北京,参加正在举行的全国政协会议。面对围追堵截的媒体,刘翔直言“有压力”。刘翔去年以现役运动员的身份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不过由于备战北京奥运会缺席了当年的“两会”。今年“两会”开幕时,手术后的刘翔还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尚未回国。

  刘翔两度缺席政协会议引发了网友热议,部分网友认为,去年,刘翔、晏紫等现役体育明星成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由于紧张备战北京奥运会而未能参会,社会各界多对此表示理解,不过今年由于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意外受伤退赛,引起舆论争议。网友“蚂蚁搬泰山”表示,代表、委员不只是“头衔”,还意味着使命和责任,更是人民的服务者。

  一些名人对于刘翔是否应该继续当委员的讨论也铺天盖地,像白岩松等人都表示刘翔在退役后更适合这个角色。

  据报道,刘翔听到质疑后表示:“这次缺席,确实非常遗憾。其实我一直都没有忘记自己政协委员的身份,一直珍惜这个荣誉,也感受到这份责任。换个角度如果是我的话,也会觉得缺席了两年的政协委员有点不称职。”

  刘翔说,在美国养伤期间,一直都关注两会的进展,花了不少时间从网络上了解会议的情况,关心会议的进程。刘翔还表示,自己虽然常年训练,对于国家大事可能没太具意义性的提案,但是在体育这一行业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希望能提一些力所能及的建议,帮助退役运动员。身边的朋友退役后在社会谋生的经历让他感触颇深,而邓亚萍关于退役运动员安置的提案更是让他深有同感。

  质疑刘翔缺席也是一种进步

  公众尊重刘翔退赛,却不能宽容他缺席政协会议。“在其位,不谋其政”,类似的“明星委员”恐怕还有不少。这也提醒我们:选委员不是选明星。

  有意思的是,拥有众多“粉丝”的“中国飞人”在奥运退赛一事上得到了国人的宽容,然而在缺席两会上却没有得到网友的支持。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有八成网友认为刘翔连续两年缺席政协会议是严重的不履职行为,应该考虑辞职。公众为何可以尊重刘翔的退赛,却不能宽容他缺席政协会议?事实上,这恰恰反映了中国网民的理性和进步。

  类似刘翔的“明星委员”恐怕还有不少,他们忙于工作,既没时间调研,也没空写出一个好提案。占用着宝贵的资源却不能参政议政,这也提醒我们:选委员不是选明星,明星不能增加委员的含金量,委员身份也无须明星来点缀。 《广州日报》

  网友三问刘翔抵京参会

  3月10日21:47,刘翔抵京参加政治协商会议,众多网友又开始“斗嘴”了。

  一问 湖州网友首先发飙:都要结束了,还去干吗?网友“拓普赛多”答:送酱油……四川手机用户:被骂回来的。北京网友:责任大于荣誉。

  二问 河南漯河网友继续发问:政协会议还有没有严肃性了?想来就来,不想来就不来?辽宁网友:不管怎么说还是回来参会了,还是接受了广大网友的批评,这一点还是应该肯定的。

  三问 上海网友再次发问:不是去了就行的,要正经办事的!他一个本来都没打算的人,现在在舆论压力下去了又有什么用?他有提案吗?有调查吗?深圳福田网友回答:放过他吧。凡事换位思考吧,尽管全国人民都失望、伤心。但不能总揪着人家辫子不放啊。毕竟刘翔也只是普通的人而已,杀人不过头点地,不要再整天批斗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