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解密埃芬博格:总被冤枉 从肘击裁判到殴打醉鬼

  作者:斯蒂芬·埃芬博格

  编译:本报记者 林龙

  “故意”的帽子总扣在我头上

  “我后脑勺又没长眼睛”

  博科尔山球场,门兴主场对阵杜塞尔多夫,1996年4月28日。一次狂热的德比,体育场座无虚席。我们先是0比1落后。在一次进攻中,我眼角余光看到当值主裁判克鲁格跑过。他是向后跑,而我则来不及闪避。我的胳膊正好在他的跑动路线上。于是,他像一个金龟子一样倒在了地上。

  整个体育场都轰动了,而我一开始也在微笑。不过突然意识到,我也许要麻烦了。慢慢地,克鲁格爬起身来,然后把手伸向后裤袋。红牌。

  “非常感谢!”我像无辜的羔羊一样看着他,“但是为什么?我后脑勺又没有长眼睛。”申辩无济于事,我还是被赶出了球场,但幸运的是我们最后扳平了比分。

  事后我被叫上了体育仲裁法庭。法庭上我看了上千遍的录像。是的,我的胳膊是伸了出来,但胳膊难道不是想伸就伸的吗……很荒谬,但绝不能把“故意”的帽子扣在我头上。我的运气还不错,被“无罪释放”。几天之后,我收到禁赛两轮的处罚。很难理解,不是吗?据说,体育总裁法庭甚至通过上诉而追加了一轮停赛处罚。

  汽车后面躺着一个老人

  1996年12月1日,我和玛蒂娜同几个朋友以及他们的妻子一起吃饭。之后,大家又一起去了我的住处。我们到家后,保姆说刚才也有人按门铃。“我没有开门,只是通过猫眼向外看,但啥也没看到。幸好孩子没有醒。”我叫上坎普斯和罗尼西一起出去打探一番,并没有看到什么动静,而且外面非常寒冷,所以我们很快就回来了。然后,保姆向我们告别。不到2分钟,她又回来了:“我没法开车。有人在我车后面,很有可能就是刚才按门铃的人。”

  果真如此,在汽车后面躺着一个老人。我们从未看到过这样的场景。这家伙直挺挺地躺在那儿,满身酒气,脸上都是血,而且小便失禁,尿湿了整条裤子……

  我小心翼翼地用脚尖碰了碰他:“嘿,你还好吗?”说老实话,我很对不起我的鞋子。“你还活着吗?”坎普斯也问了一句。“他肯定是喝醉了。”我说,因为他已经开始打起呼噜。

  街对面住着的一个农夫从窗户看到了这儿发生的事:“发生什么事情了?”“这儿躺了一个人。”我边回答他边预定了一辆出租车。农夫二话没说,一下子就将那家伙抗在了自己的肩膀上。这一幕让我目瞪口呆——要是让我这么做的话,我肯定得担心自己的身上会长出癣疥。农夫把他抬到自己家门前的长凳上,过了一会出租车就来了。但司机只看了一眼就落荒而逃:“不,不,我绝对不会搭这家伙,否则会把我整辆车都给弄脏了。”

  没办法,我们叫来了警察。他们到现场后先试图搞清楚这家伙住在哪儿,然后从后备箱里拿出塑料布把他包起来。“你需要上诉吗?”一个警察问我们。“因为噪音,或者受打扰?”

  “以上帝的名义,不要。你看看这家伙,他应该感到高兴,因为还活着。把他带走吧,然后万事大吉。”

  一张联邦法院的罚款单

  几个月后,我甚至已经把这事儿给忘了,玛蒂娜突然打电话给我,当时我正在训练:“联邦法院给我们寄来了一张罚款单,要39万马克。”“什么?”我想我可能是听错了。“是的,你没听错。有人把我们给告了,说你踢了那个醉倒在我们家门口的家伙。”

  一个住在我们街对面的女人到警察局把我给揭发了,因为她“亲眼所见”当时我对那个醉鬼拼命狠踢了十多脚。这家伙当时刚刚参加完一个宴会,然后原准备去她那儿的,但方向却搞错而摸到我们家了。他们原本就是一对酒友。

  就像火箭一样,这个故事立刻登上了所有报纸的头条。所有报道如出一辙:埃芬博格对一个毫无还手之力的男人拳打脚踢。这当然不是事实了。所有见过那个女酒鬼的人都会立刻明白真相,但谁会相信?这个故事立刻传遍了德国,几个月后,我们上了法庭。

  我这两个“特殊的朋友”谦卑地走进审判庭,他们根本不敢看我的眼睛。可爱的上帝会为你们所做的丑事而惩罚你们的——我确信。

  审判开始了。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