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回国首度训练 罗伯斯教练称飞人09复出没戏

孙海平帮刘翔的脚做恢复训练 新华社 图
孙海平帮刘翔的脚做恢复训练 新华社 图

  昨天上午,刘翔在莘庄训练基地进行了回国之后的首次公开训练课,这也是刘翔国内恢复训练的第一步,两个月后他就可以进行正式的跨栏训练了。

  上午 首堂公开训练游刃有余

  昨天,刘翔没有进行有栏训练,主要进行的是专项训练和康复训练,因为训练量并不大,慢跑几圈后的刘翔表情轻松。与以往不同的是,此后的恢复训练是在孙海平双手辅助下完成的,孙海平教练又用一块海绵来训练刘翔脚部的灵活性,并对他的手术部位进行了仔细的按摩,此时的刘翔则显得面色严峻。

  孙海平表示:“由于暂时还无法穿上钉鞋,刘翔还无法进行跨栏训练,我也会根据他的训练情况逐步加大训练量,预计会在两个月后进行正式的跨栏训练。”

  下午 首次医院复查结果满意

  昨天下午,刘翔前往上海华山医院接受了体检,这也是他回国之后的第一次复查,复查情况比较理想。孙海平表示,在上海一直有一支医疗小组为刘翔保驾护航,而之前基本都是华山医院的医生,但从现在开始,又加入了另外两家医院,而三家医院的专家有不同的分工,华山医院主要负责体检,岳阳和龙华医院主要是按摩及其他辅助工作。

  晚上 抵京参加两会履行职责

  据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介绍,刘翔已在昨天晚上飞抵北京,并将出席今天的政协小组讨论,据悉,3月12日的政协闭幕式,刘翔也会出席。

  之前刘翔缺席两会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昨天,冯树勇表示:“刘翔把政协委员这个身份视为一种荣誉和责任,他对运动员的教育、全面素质的提高以及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和合法权益的保障等问题十分关注。现在,及时回国的刘翔能够第一时间在两会上发表自己的意见了。”刘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自己会履行好两会代表的职责,也希望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

  记者 罗晶

  相关新闻

  杜莎夫人蜡像馆

  新跑道送刘翔

  本报讯(记者 罗晶)为了迎接刘翔归来,昨天,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还为刘翔的蜡像重新进行了场景布置。新场景里,“刘翔”身穿战袍,双手举国旗高过头顶,英姿飒爽地站在跑道上。“刘翔”脚下的三条跑道分别标注他未来的三场重头戏:2009年世界田径黄金大奖赛上海站、200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

  罗伯斯教练称

  刘翔今年复出没戏

  本报讯(记者 罗晶)当然,对于刘翔的复出还有不同的声音。罗伯斯的教练安图内兹就直接地表示:“2009年,刘翔复出没戏。未来4年将真正属于罗伯斯。”对于安图内兹的挑衅,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立刻予以了驳斥:“刘翔前期的康复情况非常理想,后期的康复训练就主要交给师傅孙海平了。不管怎么说,今年内,刘翔肯定是会复出的。”

    

(责任编辑:王媛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