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罗纳尔多渴望回归桑巴军团 邓加积极回应表欢迎

  罗纳尔多对邓加说:我想回来

  早报讯13个月后首秀、加盟科林蒂安后的首个进球,这几天罗纳尔多几乎占据了桑巴王国所有体育媒体的头版,“外星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疯狂速度回归。现在人们心头的疑问是:这位三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能否再一次披上黄绿战袍,回归桑巴军团?

  “对我来说,现在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回归国家队,我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那段时间贡献给了桑巴军团,我希望自己的状态能够尽快恢复,有朝一日可以再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罗纳尔多面对着媒体,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渴望。


  但与此同时,肥罗也很清楚要想实现这一梦想的难度。“我仍然需要瘦身减肥,还要加强训练以恢复伤腿力量、弹跳与移动能力。但是只能边走边看。我能做的就是在球场上展现自己,证明自己值得入选国家队。”

  罗纳尔多的表态得到了巴西国足主帅邓加的积极回应,他公开表示,国家队的大门将一直向“原来的那个罗纳尔多”敞开。

  “如果他能恢复成以前的那个罗纳尔多,为什么不(让他回来)呢?”邓加日前接受当地电视媒体采访时直言不讳。罗纳尔多最后一次身披黄绿战袍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在那场比赛中,巴西输给法国被淘汰出局,而正是在这场失利之后,邓加临危受命出任巴西队主帅,但自此以来他从未召唤过罗纳尔多。

  “罗尼能不能重返国家队,这个问题不是我能回答的,我不能为了取悦球迷或者特地为了某个人而进行改变。当然,我会一直监测着所有现役球员,包括罗纳尔多在内,你问我他是不是有机会,我肯定地告诉你:"是!"然而,现在就作决定为时尚早,他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没踢球,而我只观察了他30分钟。”

  “罗纳尔多已经向我表明了为国家队效力的强烈愿望,这非常好。1994年世界杯的时候,我们就是队友,是好朋友。巴西队需要罗纳尔多这样的偶像球员树立形象、提升士气,就让我们拭目以待。”邓加说。

  与此同时,另一位巴西队前任主帅卢森博格也明确表态支持罗纳尔多重返国家队:“直到如今,我依然认为罗纳尔多是巴西国内最为出色的前锋之一。他完全有可能回到国家队,去打明年的世界杯。”卢森博格说,“当然,这需要他付出持久的艰苦努力。还有一点,就是把他的体重减下来。”曹琅

  里克尔梅对马拉多纳说:我要退出

  早报讯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马拉多纳遭遇了上任之后的第一场“地震”。昨日,31岁的里克尔梅在阿根廷第13电视台电视节目上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并将原因归咎于马拉多纳。他对着麦克风用坚定的语气说:“我的国家队生涯结束了,我准备在电视上看世界杯了。”对于老马来说,这是他担任阿根廷主帅以来,铁腕形象第一次遭遇挑衅。

  现象:将帅理念不同

  “我和国家队主教练之间没有什么默契,我们有着各自不同的准则,”里克尔梅说,“很显然,我们两个无法在一起工作。”

  里克尔梅说:“我已经30岁了,不是任性的孩子了,许多事情想得非常清楚。穿上阿根廷的球衣,让我去死都行,毫无疑问,只能通过电视转播观看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的比赛是非常痛苦的,但是我不得不再说一遍,我和国家队主教练想的不一样。”

  这位阿根廷中场球星表示,自己今年感到很多事情都很不顺利,所以希望享受一段安静的生活,“我祝愿国家队的小伙子们好运,也祝阿根廷队好运。”

  这是里克尔梅第二次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2006年9月,里克尔梅在德国世界杯后离开了巴西莱执教的国家队。他表示自己的母亲无法忍受媒体对他的尖刻批评,于是决定退出国家队。但是在2007年的美洲杯赛上,他又重返国家队,并成为巴西莱时代的阿根廷队中场核心。

  原因:里克尔梅已无位置

  事实上,里克尔梅对马拉多纳早有怨言。他认为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由于马拉多纳的上台已经不再重要,“有关我自己在国家队的消息,我全部是从电台或者是电视上知道的,马拉多纳从来没有给我打过电话。”而马拉多纳对于里克尔梅踢球的“慢”节奏,也是很不满意,他更多的是需要像梅西或者阿奎罗那样能够左冲右突的进攻狂人。

  上周马拉多纳在接受电视采访时的一番言论,最终成为导致里克尔梅退出国家队的导火索。当时老马用非常辛辣的语气对里克尔梅作出了消极评价:“如果他总是拖在后面,这样的里克尔梅对我一点用处没有。”

  回应:我不会求他回来

  对于马拉多纳来说,这是他就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之后遇到的第一场严峻挑战。在所有球员都对老马号令唯命是从时,里克尔梅的“不”显得格外响亮。很显然,老马不能容忍这样的公然挑衅,他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就回应说,自己已经将里克尔梅的名字从国家队的阵容中“彻底抹去”。

  “他不愿意加入我领导的国家队,这让我感到非常难过,但是我不会因为他不来而终日以泪洗面,他不来我死不了。”马拉多纳说,“我很遗憾,因为里克尔梅本来有很大的机会向人们证明他应该是国家队的一员,不过既然他决定退出,那是他的决定。”

  自从马拉多纳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后,带领阿根廷队打了两场热身赛都取得了胜利,那两场比赛里克尔梅都没有参加。马拉多纳认为,这表明阿根廷国家队没有里克尔梅的参加照样能够取胜。

  有意思的是,就在里克尔梅宣布退出国家队短短几分钟前,马拉多纳刚刚宣布了对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的世界杯预选赛大名单,里克尔梅的名字赫然在列。但现在一切都不同了,马大帅几乎是斩钉截铁地说,在他带领的国家队中如果有球员宣布退出,将永远没有机会再回来:“里克尔梅以前在我的脑子里,现在已经被彻底抹去了。”方一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邓加 | 马拉多纳 | 博格 | 里克尔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