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VS利物浦

欧冠联赛掀进球高潮 疯狂夜皇马“斑马”齐出局

  12∶1,欧洲冠军联赛改制以来淘汰赛阶段最大的比分差,由拜仁慕尼黑制造。4∶0,皇家马德里队在冠军联赛赛场上最大的一场失利,由前皇马人贝尼特斯完成。与1/8决赛首回合的平淡相比,欧冠联赛本轮4场比赛竟然打入了19个球,足以让球迷们大饱眼福。

  利物浦4∶0皇家马德里

  “圣卡西”难救皇马

  客场0∶4,总比分0∶5,曾经9次夺得欧洲冠军杯的银河巨舰皇家马德里队被彻底击沉。而在这个耻辱性的夜晚,只有一位皇马球员能够昂首离开利物浦队的安菲尔德球场,他就是皇马的守护神卡西利亚斯。尽管在比赛中4次被对手洞穿大门,但卡西利亚斯仍然是皇马阵中被公认为表现最佳的球员。开场刚刚4分钟,卡西利亚斯就连续两次化解了托雷斯和马斯切拉诺的必进球,整场比赛他更是不下8次拯救了皇马的球门。

  卡西利亚斯无负球迷们送给他的“圣卡西”的称号,然而他的神勇恰恰衬托出了皇马整支球队的低迷。皇家马德里队在本场比赛的4个失球,除了第二个失球是裁判误判送给利物浦队的点球外,其余三个失球全部是将不设防的球门暴露给对手。托雷斯打入第一个进球时,卡西利亚斯竟然面对的是三名利物浦球员,就连本赛季在利物浦队把板凳坐穿的后卫多塞纳都在终场前打入了个人在欧冠联赛的首个进球,皇马7000万欧元的后防线在本场比赛可谓形同虚设。

  皇马的惨败让利物浦队主教练贝尼特斯愈发显得意气风发,这位在球员时代和教练时代都没有得到认可的前皇马人,用这种方式向皇马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在赛后兴奋地说道:“是的,我知道在西班牙有人认为我的球队不会进攻,今天这个比分告诉了人们真正的情况。过去5年里,利物浦队都在欧冠赛场上表现出色,我很高兴球迷们能够欣赏我们取得的成就。”

  拜仁慕尼黑7∶1里斯本竞技

  德甲王制造最大“血案”

  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在客场5∶0大胜葡萄牙的里斯本竞技队可以说是最大的亮点,拜仁同时还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在冠军联赛最大的获胜比分纪录。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仅仅两周之后,拜仁慕尼黑队就再次刷新了这一纪录,在主场用更大的比分血洗了可怜的里斯本竞技队。

  事实上早早锁定欧冠八强席位的拜仁慕尼黑队原本没有打算在这场比赛给对手更大的难堪,主教练克林斯曼在首发阵容中就更换了4名主力,不过他显然低估了这些替补球员们的求战欲望。本赛季在球队失去主力位置的德国国脚波多尔斯基在上半场就连入两球,第34分钟更上演了倒挂金钩的高难度进球动作。在波多尔斯基的压迫下,自乱阵脚的里斯本竞技队球员随后自摆乌龙。客队球员如此拙劣的表现,让拜仁球员想脚下留情都难以做到,结果施魏因斯泰格、范博梅尔、克洛泽和托马斯·穆勒又连入4球,将里斯本竞技队完全打垮。

  本场比赛7∶1的比分是拜仁慕尼黑队在冠军联赛最大的单场比分纪录,而两回合12∶1的总比分也创造了冠军联赛淘汰赛阶段总比分的新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纪录是法甲的里昂队在4年前10∶2淘汰德甲不来梅队时创造的,拜仁慕尼黑队这一次更为德甲球队洗刷了耻辱。

  尤文图斯2∶2切尔西

  希丁克神奇依旧

  远征意大利的切尔西队终止了自希丁克上任以来的连胜步伐,不过希丁克的神奇效应并没有因此消失,他率队在客场2∶2逼平尤文图斯队,以总比分3∶2成功晋级欧冠联赛八强。

  主场作战的尤文图斯队一度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他们在第20分钟就由前锋亚昆塔打入一个进球。不过经历完换帅动荡的切尔西队重新展现了他们顽强的作风,尽管德罗巴在第44分钟的疑似进球被主裁判判定无效,但他们随即卷土重来,由伤愈复出的埃辛打入扳平比分的进球。下半场比赛,主裁判吹给主队的一个点球再次引起了切尔西球员长时间的争议,最后老将皮耶罗主罚一蹴而就,然而令尤文球员绝望的是,坚韧的蓝军再一次扳平了比分,德罗巴在第83分钟的一次门前铲射宣告了斑马军团的出局。主教练希丁克在赛后赞扬了球队的精神,他表示:“尤文图斯队的主场并不是那么好对付的,我很满意球队在落后时做出的反应,因为这是一支球队必需的精神。”

  战 报

  利物浦 4∶0 皇马

  尤文图斯 2∶2 切尔西

  拜仁 7∶1 里斯本

  帕纳辛纳科斯 1∶2 比利亚雷亚尔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