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亚冠中超两强不敌日本队 中国队射“日”欠火候

  “灭韩射日”,多么响亮的口号,亚冠联赛开始前在中超四强中广为流传,可真的到了赛场时,我们才发现不能仅仅把这句话当成口号喊。当中超冠军鲁能在日本联赛第7名的面前毫无还手之力,被打得狼狈不堪时,我们恍然发现,中国球员和日本球员之间的差距是如此巨大。
昨日,又有一场中日球队之间的较量,结局没有丝毫不同,引进了托马西这样大牌的天津队仍以0比1输给了日本川崎队,“射日”到目前为止依旧仅仅是句口号。

  中国球队为何不行?

  目前,亚冠的格局是这样的,日本和沙特的俱乐部为一流,韩国、澳大利亚、中国为二流,尽管看上去中国跟日本球队只差了一个档次,但是这样的差距空前巨大,不仅仅在比分上显现,在个人技术和整体战术上,在对足球的理解上已经完全不在一个层次,日本的职业联赛仅比我国早一年,但人家的发展和现状却要大大强于中国。这次亚冠联赛无独有偶,中超四支球队和日本四支球队遭遇,球队之间的对话仅仅是针鸡血,刺激着表面现象,往深了探究这实际上也是两个足协在联赛职业化以后最强烈的一次碰撞,当我们感叹“鲁能无能”、“天津稍差”的时候,中国足协的负责人们更应该好好反省,不能只把“口号”和“目标”简单地传交给俱乐部,而是如何提高联赛,从而加速俱乐部的发展。鲁能和天津都是客场比赛,和记分牌上进球为0的记录相比,最刺激人们视觉神经的是,人家的看台几乎座无虚席,而我们有些场次的中超比赛上座率甚至不足一成。

  中国球员真的能行!

  早上起来各大体育网站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孙祥又进球了,连续3场比赛进3球,在这萧条的中国球市当中无疑算得上是条重磅新闻,走出去的中国球员似乎都很争气,无论是以前的杨晨、还是现在的邵佳一、郑智,在外国球队中都曾风光一时,昨天晚上又轮到了李玮峰,这位曾扼住日本球员脖子的国足前队长用一个进球帮助球队4比1击败了日本的鹿岛鹿角,遗憾的是他效力的球队不是鲁能、也不是天津,而是韩国的水原三星。中国球队有没有能力击败日本球队?没有!中国球员有没有水平抗衡日本球员?没有!这个可以有!这个真的有了!“射日”,这一次,李玮峰用行动证明了不是中国球员不行,而是中超球队不行。

  (记者 邹鹏亮)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