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VS利物浦

皇马“斑马”大崩盘 欧冠再次步入“英超时代”

    皇马与“斑马”,在欧冠淘汰赛遭遇利物浦、切尔西“双杀”,两大过气豪门只能怪自己的命不好———碰到英超球队。在安菲尔德数万名红军球迷的嘹亮歌声中,“白衣军团”低下了曾经高昂过的头颅;在切尔西“三魔怪”的咆哮后,“斑马军团”破灭了再次杀进欧冠八强的梦想……

    随着一支西甲豪门和一支意甲豪门的崩盘,欧冠再次步入“英超时代”。

在欧战名帅贝尼特斯的带领下,利物浦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歼灭战”。队长杰拉德用两个进球为自己的欧战百场献礼,金童托雷斯和替补登场4 分钟的多塞纳的进球,为红军大胜锦上添花。28年前,皇马就败在了利物浦脚下,这支拥有最辉煌欧冠史的西甲豪门又以低迷的表现成为红军将士的“刀下之鬼”。晋级欧冠八强后,恢复巅峰状态的利物浦或许已将目光对准了老特拉福德球场,准备与曼联一争高下。两回合以总比分0:5惨遭淘汰,这样糟糕的结果让皇马球员无不感到极度的失望,也深深地刺痛了他们的神经。由海因策、卡纳瓦罗、佩佩、拉莫斯四大后卫组成的防线,在红军面前如同虚设,他们完全对不起6720万英镑的高昂身价。

    赛后,皇马队长劳尔向球迷作出了真诚道歉,皇马后卫拉莫斯也在恳求球迷的原谅。拉莫斯说: “我们都非常失望,我们只能请求球迷们的宽恕。我们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这没有什么借口,但我们必须在接下来的西甲联赛中战斗下去。” 可是,当皇马在安菲尔德彻底溃败之后,曾经的欧冠9 冠王竟然连续五个赛季无缘八强,或许已经证明他们难称豪门球队。如果再不振作,皇马本赛季也将难逃欧冠、联赛、国王杯三大皆空的尴尬。

    都灵战平尤文,希丁克迎来了上任后的首场平局,但这也足够让他带领英超蓝军进入欧冠八强。希丁克在赛后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一次“真正的欧洲级测验”,不过他也承认比赛过程很艰险,他说:“当0:1 落后时,我们就知道必须得分,球队也在这样做。我们一直在根据场上情况的不断变化而作出调整,随机应变,即便是1:2 落后时也是如此。”

    米克尔、埃辛、德罗巴三位黑人球星,在比赛中成为了斑马军团的“终结者”。切尔西进球功臣德罗巴认为是正确的战术和信心获得胜利,英超魔兽说:“在球场上你永远希望赢得比赛,但是有的时候你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去做,那个进球真的是帮助我们坚定了决心。” 回到主场,虽然主教练拉涅利放手进攻改踢三前锋,但仍然未能击败蓝军,多名斑马老将洒泪告别欧冠赛场。从全场比赛看,尤文踢得也不错,亚昆塔开场后的快速进球几乎让他们看到胜利曙光。但“老妇人”还是老了,过去的“铁人”内德维德和切尔西小将米克尔处于下风,甚至还受伤下场; “老前锋”特雷泽盖在特里领衔的蓝军防线面前形成梦游;意大利“门神”布冯也失去了往日的风采;斑马王子皮耶罗独木难支……尤文毕竟不是以前巅峰时期的尤文了!

    拜仁大血洗威力无比的德国战车,又开进了欧冠八强!随着拜仁昨晨两回合大比分淘汰里斯本竞技后,在德国球迷陶醉在胜利中时,这支德甲豪门以锐利的进攻再次占据冠军杯的一个重要席位。另一支西甲球队比利亚雷亚尔,也没有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他们成功挺进八强。本来以为是一场“走过场”的比赛,没想到打疯了的拜仁居然又攻进里斯本竞技7球,一举创造欧冠两回合进球纪录。赛后,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表示:“我很高兴拜仁没有因为首回合 5:0的胜利而懈怠,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我们球队的表现令人惊叹!” 拜仁前场三叉戟“波尔蒂王子”波多尔斯基、“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和“轰炸机”克洛泽,完全引领了本场比赛,他们在对手极度低迷的防线中如入无人之境,一打一个有。拜仁本场比赛创造的纪录远不止这一个,本场比赛小猪施魏因斯泰格为主队打入的第4 粒进球是拜仁在欧冠历史上的第200 粒进球,另外拜仁在本届欧冠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4个,超越少赛一场的巴萨打入的19粒进球。

    赛前里斯本竞技不会想到,主场被拜仁0:5 羞辱的他们会在客场遭到更大的耻辱,1:7 的比分成为了这支葡甲球队新的噩梦。还记得2005 至06 赛季冠军杯的那支比利亚雷亚尔吗?当时由里克尔梅领军的那支西甲球队曾史无前例地杀进欧冠半决赛。3 年后的今天,在佩莱格里尼的带领下,“黄色潜水艇”又一次无限接近这一目标。比利亚雷亚尔客场的对手是帕纳辛奈科斯,以往巴萨和皇马两大西甲豪门在希腊都未尝胜果,但潜水艇打破了这一“宿命”,客场以2:1 绝杀对手晋级八强。比赛中,这支西甲球队明显占据主动,中场大将伊巴加萨成为 “潜艇”最强火力,他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绝杀成为当场最佳。比利亚雷亚尔的晋级,也让赛前那些预测帕纳辛奈科斯出线的媒体“看走眼”。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拉莫斯 | 德罗巴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