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王宝泉评爱徒:李娟强攻更强 女儿一点全国最佳

  说天津女排成熟有经验,也是因为天津队在近七年中一直保持在顶尖地位。但看看天津队中的队员,也有一多半是二十出头的年轻选手。她们的联赛经验并不比对手丰富,但经过大赛的洗礼,每个人都仿佛在本届联赛中形成质的飞跃。

  在国家队里,李娟虽然是以主力身份参加了奥运会的比赛,但人们印象更深的是她全面的技术,而不是她的进攻能力。但在联赛中,李娟用不可辩驳的数据证明了自己在进攻上的实力。四场决赛发挥稳定,每场的得分都在20分上下,这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说到李娟,王宝泉说:“她一直都是天津队的主要进攻队员,比赛中有时有起伏也是正常的,这是任何优秀运动员都没法避免的。她从国家队回来之后,强攻的能力提高了不少,而且从她的变化来看也是比较丰富的,基本上算是比较稳定。”

  霍晶在决赛中的表现令人惊讶,仿佛突然找到了感觉,爆发了能量。王宝泉对她的表现很是满意:“霍晶今年打得都不错。决赛里的表现很不错,好像那层窗户纸捅破了,我感觉她的进步挺大的。像进攻、拦网,都有提高,决赛里拦网很有效果。这几场比赛以后,也感觉她成熟了,有信心了。”其实霍晶在本赛季的表现一直不错,另一个副攻的位置由于杨娅男、杨洁总有一些伤病,副攻位置上她是主打。决赛第二场中,她发挥出色,成为当场的MVP,此后的比赛中,对方对她加紧了盯防,虽然打得不如前面流畅了,但霍晶还是敢下手、注意线路的变化,并且在拦网上更有心得,依然是天津队的主要得分手。

  王茜是主力队员中最小的一个,但站在自由人的位置上,人们永远在拿她和张娜做比较。而在决赛中她一次次飞身救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也让人们把更多的掌声不吝啬地给了这个19岁的小自由人。说到爱女,王宝泉也不吝惜夸奖:“照她这个年龄,这样的技术,这样的发挥已经相当不错了。尤其是一传,今年提高很大,决赛中的一传到位率也上60%了,以前从来没有过,最多是50%多。因为对手发球找她还是比较多的,能有这样的水平已经很不错了。防守不用说了,一直都是她的强项,我感觉在全国的自由人里,她的防守应该是最好的。决赛第一场对方发球一直找她,能顶下来,后面还越打越好,说明她真是成长了。所以说这种大赛对年轻队员的锻炼价值也是最大的。”

  殷娜在天津队中并不十分显眼,她一直属于默默无闻型的选手。其实她是年轻队员中最早进入主力阵容的,几个赛季下来,本赛季也是她发挥得最好的一个赛季。赛季之初,她是主攻手,从一传到进攻都很稳定,是天津队中最稳定的一个进攻点。联赛尾声时,改打接应二传,进攻上虽然有些吃亏,但总体表现仍然不错。针对天津队的接应二传,一直都有一个呼声,为什么不让更年轻的梁潇打?从比赛中殷娜的作用来看,她的综合能力是梁潇无法比的,一传、拦网、防守,她的作用比梁潇大得多。她的发挥也让王宝泉心里有了底,一旦以后在接应二传这个位置上没有更好的人选,而主攻位置上的人才又多,殷娜很可能在李珊退役以后,改到接应二传的位置上。王宝泉说:“她比较全面,放在哪都能打,而且不管是主攻还是接应二传,各有长处。”

  说到天津队最终的好成绩,更不能不提二传手魏秋月。天津队此前的三连冠中,老二传丁红莹是个关键人物。在新的三连冠中,小二传魏秋月在连年的征战中,不断成长。二人的风格各不相同,也有着不同的味道,但在天津队中她们都是水平很高的二传手,为全队的流畅发挥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说到魏秋月,王宝泉也觉得是天津队的不可多得的二传手,像马蕴雯、薛明等国手回到各自地方队中,却不能跟自己的二传配合好,背飞也是她们的长项,但由于配合不默契,甚至一个赛季都配不出几个像样的背飞球。但天津队就不同了,二传手魏秋月虽然也是回队不久与攻手配合,但是都能很快地适应,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有个好二传,也是天津队的福气,攻手能发挥出来也跟她有很大关系。”王宝泉说。上届联赛中,魏秋月的腿伤一直困扰着她,不过本届联赛中却没有受太大影响,王宝泉说:“平时力量训练什么的,她都是掌握着练,腿今年没有出大伤,对她能正常发挥也有帮助。她还是比较全面,发球也不错,防守还有差距,别的方面都很稳定。”连上海队的主教练张立明也表示,天津队二传比她们的二传有经验,从技术到分配球都更熟练、更合理,言语间也十分羡慕。

  能多年在国内屹立不倒,年轻队员迅速稳健的成长也是天津队的成功经验。本届联赛的决赛中,老将老当益壮,新人也经受了考验,年轻队员渐渐能挑起大梁,这是比拿到冠军更令人欣慰的。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晶 | 王宝泉 | 李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