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曼联胜国米刷新纪录 灭意甲英超世界第一无争议

  意甲OUT!英超GO!现在说英超是世界第一联赛,相信谁都不会质疑。昨天凌晨的欧冠1/8决赛,曼联淘汰国米,阿森纳力克罗马,加上此前晋级八强的利物浦和切尔西,欧冠八强,英超占据半数一家独大,而国米、尤文、罗马三支意甲球队全军覆没。

  淘汰国米

  21场曼联刷新欧冠不败纪录

  穆里尼奥,有着不亚于汤姆·克鲁斯英俊面孔和气质的葡萄牙人。他曾踩着英超世纪最佳主帅弗格森爵士的肩膀名扬天下。2004年欧冠,穆里尼奥统帅默默无闻的波尔图淘汰曼联,并一举捧杯。
随后他在切尔西对爵爷保持着出色的战绩。但如今,他却遇到了“新的曼联”,经过新陈代谢后的红魔实力足够称霸天下。国米首回合在主场0比0战平曼联,运气和塞萨尔的发挥占了绝大因素。来到老特拉福德,穆里尼奥无计可施,后防线无兵可用。开场5分钟,结束停赛的维迪奇头球破门。下半时,鲁尼助攻,C罗攻入本赛季冠军联赛首球,2比0,曼联主场完胜,连续3年打进冠军联赛8强,不仅将欧冠不败纪录增加到21场,也打破了尤文20场不败的欧战纪录,国米则连续3个赛季无缘1/4决赛。赛后,穆里尼奥酸得可以:“我想,我们出局会让全意大利都感到高兴。”

  “灭门”意甲

  英超世界第一再无争议

  阿森纳带着一球优势来到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两队近况都不佳。开场仅9分钟,胡安就为罗马扳平了总比分,随后两队在120分钟内各无建树。点球大战异常惨烈,托内托罚丢第7个点球,罗马以6比7告负出局。

  本赛季的欧冠1/8决赛,意甲三支球队全部倒在英超脚下,曼联淘汰国米,切尔西气走尤文,阿森纳点杀罗马。利物浦没捞到意甲球队,却将皇马打成筛子。

  此前有关世界第一联赛的争夺喋喋不休,现在终于可以盖棺定论了。上赛季欧冠,利物浦和阿森纳淘汰米兰双雄,4场比赛没让对手进1个球,曼联在晋级路上也淘汰过罗马。本赛季,英超更是全面“灭门”意甲,这样的答案太有说服力。

  在欧战排行上,英超已是第一联赛,60.705分的积分比意甲的48.160分高出不少,目前只有西甲(60.079分)与英超接近,但八强中西甲只有巴萨和维拉利尔两支豪门,而英超却是四强。

  将帅失和

  阿奎罗赛后炮轰主帅

  昨天两支西甲球队命运迥异,巴萨5比2狂胜里昂晋级,而马竞则0比0闷平波尔图,因客场进球少而遭淘汰。

  西甲冠军回到主场对阵法甲7冠王,赢得相对轻松,总比分6比3晋级八强。赛后里昂主帅普埃尔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地说:“巴萨比我们强大太多啦。”

  马竞客场挑战波尔图,这是两支非顶级豪门之间的较量。由于首回合床单军团在主场被逼成2比2平,因此客场必须取得进球。但两队在90分钟互交白卷,最终马竞只能含恨出局。

  马竞金童阿奎罗赛后将矛头指向主帅雷西诺,他认为本队出局,队员没有责任,完全是教练排兵布阵的错。阿奎罗在为自己的黄金搭档弗兰鸣不平,乌拉圭人这场比赛被雷西诺按在替补席上,阿奎罗狠狠地说:“平常我都是和弗兰搭档首发的,但今天教练太保守了,我们不可能取得进球。”

  欧冠八强诞生后,择日将进行抽签确定1/4决赛的对阵双方。

  本报记者郭雍皓

  欧冠八强名单:

  利物浦、切尔西、曼联、阿森纳、拜仁、巴萨、波尔图、维拉利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