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尤文遭淘汰却赢得掌声 真正的班马军团还待明年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尤文虽然被淘汰,但赢得了尊重。

  死有轻于鸿毛,有重于泰山。尤文属于后者。死可以像里斯本竞技和皇马这两个比利牛斯兄弟似的颜面扫地遭人唾骂,也可以像尤文这样在掌声和同情之余的爱护中完成。这个时候,意甲和英超实力对比妇孺皆知的时候,一个完整的庞大躯体(切尔西)摆明就是欺负你刚出生又伤病连连的惨状(尤文),你能怎么办?束手就擒是某些人的选择,但尤文粉丝和意甲守卫者们,要的是尤文这一晚的英雄气概。

我们可以泪流满面像内德维德那样,但心中不会像他平生从未捧起冠军杯那样忧伤,我们能坚定、振奋地望向远方。《米兰体育报》的标题是“尤文拜拜,掌声欢送”,球迷瞬间在网上发帖,“如今我们也为失败的球队鼓掌,谁说意甲没有体育道德?”“尤文尽了全力,我们知足。现阶段切尔西不管有没有伤病,各方面都比尤文强,这是两个档次。为尤文的参与、斗争致谢!”

  肯定尤文进步

  特雷泽盖说:“两回合,蓝军确实表现出比我们多了一些东西”,皮耶罗说:“我失望、我愤怒,可我们把所有能奉献的都拿出来了,不丢人。”拉涅利以意甲代表者身份发话:“这是意甲俱乐部和英超的总体差距,现实如此。两年前,尤文发生了什么?切尔西在阿布到来后又发生了什么?我对小伙子们已经别无所求了,10人应战时还一度控制了局面,他们已经超常奉献。”电话门后,尤文三年时间三连跳能与阿布的球队打成这个场面,相当可贵了。或许基耶利尼总结比赛时说得对,“我们一些人没有经验,一些人又为这种比赛等待煎熬了太久,心理难以控制,明年就会不同。”这话当然有为自己首回合造越位失败、本场又吃到红牌在全队2比1看到晋级希望拉响全面进攻号角时出场解释的成分,但说得在理,让从未见过大世面的莫利纳罗、马尔基西奥和被英超、德甲抛弃的梅尔贝里、萨利哈米季奇干掉巴拉克、兰帕德、德罗巴、特里,现在时机成熟吗?法拉利总裁蒙特泽莫罗批评“我本想看到一个更强的尤文”,不符合现实,尤文前进的脚步够快了。

  肯定拉涅利,明年见真功

  拉涅利也应该奖赏。10天来他本是亚平宁口水战的负面角色,他挑起狂人的敌性又攻击这是“国米风格”,还把严厉的裁判说成“中国人”,一反绅士常态,可这一场他就能为自己正名。首先是精神层面,让所有球员不管主力还是替补,以正确的凶猛方式对待比赛诠释自我,开场20分钟和最后15分钟都掀起潮水攻势,一改里皮后时期(2004年两场皆负拉科出局)、卡佩罗连续两年冠军杯时尤文的软弱无能,将尤文俱乐部的抗争精髓发扬光大。这说明拉涅利符合尤文形象。其次是执教水平。西索科小脚趾骨折、莱罗塔列和马尔基奥尼赛前受伤,连同德切利埃、扎内蒂、卡莫拉内西几个病号,尤文右路缺人中路厚度也不够,成型打法无法如意端出。此时拉涅利在赛季第一场正式比赛中推出正宗的三前锋,皮耶罗和亚昆塔在特雷泽盖两翼交替活动,皮耶罗后撤幅度更大有时兼顾前腰角色。战术变化立竿见影,亚昆塔接后场蒂亚戈长传空中和特雷泽盖完成一次精美的撞墙,亚昆塔右脚斜射破门。

    虽然上半场后25分钟三前锋阵型的弱点——中场失势暴露无遗,切尔西逐渐通过控制中场输送炮弹找到了扳平进球,但这和中场内德维德的过早退场有直接关系。开赛10分钟内两次倒地,捷克人的左膝盖坚持不住了,13分钟缓缓走出场,告别了他缺憾终生的欧洲赛场。皮耶罗特意拍拍他的肩膀,两人紧握右拳,这是同一代王者互相间的送别。出场时内德维德哭了,没有泪雨滂沱,几颗泪珠足以勾起无限的回忆和感慨。平静地坐在板凳上看着队友,赛后接受观众的掌声致意,德维德走了,他的精神永远都在。拉涅利全场唯一有可能引发争议的,是乔文科换下媒体认为的最佳亚昆塔,而不是换下很少见到人影的特雷泽盖,拉涅利解释:“亚昆塔太累了,他一周三赛。戴维是那种你看不到他他就能进球的人。”而后特雷泽盖实在无用,再用阿毛里换下也无可厚非。拉涅利放话:“来年我们会再来,为了赢球我们必须引援强化自己。”明年的成败,将为拉涅利的执教生涯做最终评定:他是否配得上顶级豪门,是否只是个给别人做嫁衣的过渡者,像从前那样,像穆里尼奥说的那样“70来岁只拿几个无关紧要的杯”。梅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