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齐达内赞利物浦核心堪比维埃拉 他是足坛第一人

    搜狐体育讯 周中的欧冠1/8决赛,利物浦让全世界都吃了一惊,他们在安菲尔德4比0横扫皇家马德里,近五个赛季里第四次闯入欧冠1/4决赛,红军不愧为欧冠专家。比赛中利物浦队长杰拉德一人独中两元,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在看到英格兰人如此优异的表现后,连已经退役的球王齐达内都不禁赞叹:他是世界足坛第一人。

  “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吗?”齐达内说,“或许他不能像梅西和罗纳尔多那样吸引人们的眼球,但我认为他是世界最佳。如果你的球队没有像杰拉德这样一个发动机式的球员,整支球队都会受到影响。”

  齐达内拿自己在皇马的队友马克莱莱与之对比:“当我在皇马赢得联赛和欧冠冠军时,我一直都说马克莱莱是球队最重要的球员。我、费戈或者劳尔都无法替代克劳德(马克莱莱)的工作,对于利物浦来说,杰拉德也是这样。”

  不过众所周知,马克莱莱的特点是中场拦截出色,这种能力杰拉德也拥有,但后者的得分和组织能力显然更胜一筹。齐达内当然也知道这一点,因此法国球王心中杰拉德最像的还是另一个人——阿森纳前队长帕特里克-维埃拉。

  “当克劳德离开我们转投切尔西后,我建议球队买下维埃拉,现在的杰拉德能与他相提并论,”齐达内毫不掩饰自己对杰拉德的赞赏,“很多年以来,帕特里克都是世界上最全面的中场球员,现在这个称号应该归杰拉德所有。”

  齐达内还将杰拉德比喻成球队的心脏。“没有哪支球队在缺少心脏的情况下还能成功,你可以把杰拉德看作是那种心脏级球员。他拥有极强的传球功力,既能抢截又能得分,最重要的是他能让身边的队友信心和信念。这种东西根本学不到——他这种气质是与生俱来的。”

  (搜狐体育 尤丁)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拉德 | 齐达内 | 马克莱莱 | 欧冠 | 克劳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