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江苏南钢练兵不敌福建 杰米尔遇旧主表现很积极

  杰米尔遇旧主表现很积极。

  “剩下的四场比赛对我们而言都是练兵,季后赛时候希望看到一支没有伤病而且体能充沛的球队。”杰森在对福建的赛前如此说到。昨晚,杰森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他把训练场搬到了苏闽之战的比赛现场。
不过,杰森心目中的练兵效果并未达到,南钢队从第三节开始不设防,队员上场似乎仅仅是为了完成比赛,最终南钢117比125不敌福建,亲手把对手送进了季后赛。更具讽刺意义的是,南钢的“轻松”练兵让必须要赢球的福建队在末节派出了全华班。

  效果不佳

  对手末节竟也“练兵”

  南钢“练兵”,因为球队已经锁定了联赛第三,无欲无求。可正处在争夺季后赛最关键时刻的福建也练起了兵,就让人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不过昨晚,这一幕确实发生在苏闽之战的比赛现场。末节,本场比赛必须获胜的福建队竟然派出了全华班迎战南钢,在如此重要关头,福建队竟然还有心情锻炼国内球员?但凡看完比赛的球迷都明了,这都是拜南钢所赐。

  哈维、易立、张成便装坐在场边,胡雪峰干脆就没随队来福建。杰森的意图明确,就是要利用这场比赛锻炼新人,于是,我们在第二节就看到了小将吴楠的出场,很少上场的房辉也早早就出现在场上。比赛前两节,我们欣喜于吴楠的敢打敢拼,欣喜于孟达找回了投篮手感。可是很快,我们就发觉南钢的练兵开始变味。韩硕陷入了个人单打而不能自拔,杨力传球漫不经心多次失误,其他人都开始在外线盲目乱投,防守更是毫无章法和积极性可言。从第三节开始,福建将比分拉大到20分以上,比赛末节完全进入了垃圾时间。这也是福建队敢于在第四节锻炼新人的原因所在。看到南钢队员在场上如此随意,记者不禁想问,练兵练什么?进攻不流畅尚且可以理解,毕竟替补队员们一起上场打球的时间少,可防守上如此松散就不可原谅了。比赛中我们更多看到的是龚松林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三分出手,更多看到的是波特在内线如若无人之境的上篮。赛后,一位老篮球记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是一群天才队员,可练兵的态度很不端正,这样打下去还是软蛋,还是磨练不出强队的气质。”

  赛后,南钢主帅杰森也承认这场球的练兵很失败,他甚至很罕见地在球员休息室里对年轻队员发了火。杰森说:“第四节对手派出了全华班就是我们的失败,这场球我们练兵的效果不佳。”

  休养生息

  南钢准备死拼新疆

  “哈维、易立、张成和胡雪峰四大天王没有出场,杰森就是想着主场拼下新疆。”一位南钢队内人士赛后说。本场比赛南钢更多以练兵为主,留下力气准备随后和新疆队的恶战,下下轮比赛南钢必然主场死拼新疆,意欲将广东送上常规赛王座,为自己在季后赛争得更好的位置。

  最后几轮比赛中,南钢是不会跟冲击季后赛球队拼命的,这是杰森定下的比赛基调,在和福建队的比赛中主力外援哈维始终没有脱去外衣。在球队稳拿第三后杰森先后雪藏哈维练兵而输给了山西和广厦,只是在和青岛无关痛痒的比赛中才派出了哈维找找状态。因为杰森也深知和冲击季后赛的球队玩命很容易出现新的伤病,遇到光脚不怕穿鞋的必须要当心,否则在季后赛即将到来之时出现新的伤病是得不偿失的。

  昨晚,稳居第三的南钢并没有把福建队当作自己的对手,杰森让主力球员进行休整的最主要目的还是留下力气回到主场拿下新疆。新疆队目前以42胜5负的成绩和广东队并列排在第一位,目前广东队并没有稳拿常规赛冠军。确立第三名的南钢为了在总决赛之前避开广东,必须要拉下新疆将广东送上常规赛王座,避免最后一轮广东在新疆队的主场意外翻船的局面出现。

  当然南钢留力主场力拼新疆还有一层含义,因为两队有可能在季后赛的半决赛相遇。南钢在季后赛还从未输给过新疆队,04-05赛季南钢2-0横扫新疆晋级;05-06赛季又以3-0再次横扫对手,季后赛保持了对新疆队的全胜纪录,因此就算新疆队季后赛占据主场优势,南钢也不是没有击败对手进军总决赛的可能,相比较而言,如碰上广东,闯入总决赛的机会就小很多了。本报记者刁勇

  杰森支持南钢不换杰米尔

  本报讯如今,南钢已经锁定常规赛第三名,就算八一把握住理论上的希望晋级季后赛,也几乎不可能碰到南钢。不过,常规赛接近尾声,季后赛即将来临,在这个时候有些还剩下换外援名额的球队开始蠢蠢欲动,为了季后赛努力冲一把。南钢昨晚的对手福建SBS就刚换来了普鲁伊特,南钢主帅杰森也听说了此事,“他很有经验。”不过昨晚的比赛中,普鲁伊特的表现很一般。

  与福建等几支球队一样,南钢还有换外援的资格。不过,早些时候俱乐部已经决定本赛季不换外援,主帅杰森对俱乐部的决定很拥护。前段时间南钢方面一直有消息传出,想要换掉中锋杰米尔。但作为主教练,杰森并不支持这样的换援,“这个时间换人并不好,因为这群球员已经在一起打了一个赛季,他们已经发生了化学反应,我想在这个时候换人,除非你能找到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人,哈哈……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小皇帝”当然不可能来CBA,杰森的意思是,即便要换人,也要换一个非常强力的外援,“但是现在欧洲联赛、NBA、NBDL(NBA发展联盟)都处于赛季中,即便想要从NBDL弄来人,你也得花45000美金买断他的合同,”这可是一笔大数字,“我想没有球队愿意花那么多钱在这个时候去冒险换人,来了之后还不一定适合球队战术。”杰森说。谈到杰米尔,杰森承认在一些比赛中他打得不够强硬:“他确实有些问题,不过大家也应该看到近来他的改变。我想说的是杰米尔还有进步空间,季后赛他依然是南钢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刁勇)

  战报

  山西 116:90 浙江

  陕西 116:87 北京

  山东 103:110 吉林

  辽宁 112:97 青岛

  广厦 131:114 东莞

  福建 125:117 江苏

  八一 82:110 广东

  新疆 118:82 天津

  云南 96:93 上海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