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焦点落幕八一提前缴械投降 CBA季后赛悬念依旧

  【本报讯】(记者 吴 吉)随着比赛的推进,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内的气氛越来越凝重,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干脆放弃了临场指挥,静等着终场哨声的吹响——在以82比110惨败给广东队后,八一队进入季后赛的最后希望基本破灭。

尽管在理论上还存在起死回生的可能,但从八一队球员几乎崩溃的精神面貌看,他们已经提前缴械了。

  在上轮输给江苏队后,八一队就走到了“14年最差”的边缘;此役对阵已经17连胜的领头羊广东队,八一队只剩下背水一战一条路。但是在比赛中,八一队却没有打出放手一搏的气势,他们只是在第一节短暂领先过一段时间。从第二节开始,急于求成的八一队就开始频频失误,这给了广东队迎头赶上的机会。愈发急躁的八一队在剩余时间里打得毫无章法,第三节结束时就已经被广东队甩开了30分之多。对于八一球员和球迷来说,成为“垃圾时间”的第四节简直就是难受的煎熬。终场哨音的吹响,宣告了八一队梦想的破灭——目前暂居第九的八一队即使在剩余3轮里全面奏凯,也不能保证跻身前八;更何况,他们的对手里还有也在为季后赛“玩命”的东莞队。王治郅早在本场比赛之前就懊恼地表示“对季后赛不抱奢望”,此役过后,八一队基本可以“洗洗睡了”。

  本来,山东队晋级的形势最为理想,因为他们最后4轮的对手几乎都是提前告别季后赛的球队。谁知道,山东队碰到的偏偏都是“不争名次争口气”的“铁汉”——上轮被辽宁队血洗后,此役山东队又被“陪太子读书”的吉林队给“收拾”了。对于紧随其后的北京队来说,山东队的落败本来是一个迎头赶上的机会,可是北京队没能抓住这个机会。在本轮输给陕西队之后,北京队依然处于第九的尴尬位置上。同样没有抓住机会的还有东莞队,他们和战绩相同的广厦队此役展开了“短兵相接”,结果东莞队败下阵来。

  目前,福建队和陕西队“上岸”在即,暂列第六的广厦队也看到了晋级的曙光。而第七至第十这“悬崖边缘”的4支队伍本轮齐齐遭遇败仗,使得形势依然扑朔迷离。从剩余对手的实力上分析,东莞队晋级的希望最大,而山东队要想搭上末班车,必须得挽回一败涂地的颓势,打起十二分精神对付“搅局”的黑马们。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