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季后赛争夺进入白热化 姚明投三分詹姆斯猛飙分

  季后赛争夺进入白热化,各队核心球员状态渐入佳境。昨天的NBA赛场就相当好看,热闹非凡——这不,超级中锋姚明投中了一个三分球,“魔兽”霍华德罕见地打出7次助攻,“小皇帝”詹姆斯在拿下连续三个三双后又砍下了51分……

  姚明投三分

  姚明在第四节投中了他NBA职业生涯第二个三分球,并且全场拿下了23分、8个篮板和3个盖帽。

“当进攻时间还剩1秒时,你还能怎么办?”投中三分球的姚明说。

  在球迷印象中,姚明一直是一个低位单打的球员,长距离一点的中投也少见,更不要说是投三分球了。但是,昨天在山猫球馆,姚明在篮球之神乔丹面前投中了一个匪夷所思的三分球,帮助火箭以91∶86击败了山猫队。

  当时,比赛还剩2分12秒,布鲁克斯持球突到篮下被阻后,将球传给三分线外一步的姚明。当时,火箭进攻时间所剩无几,姚明毫不犹豫地三分球出手,球在空中如出膛的炮弹一样砸进篮筐。这个三分球点燃了现场观众热情,也让姚明队友们欢呼鼓舞。

  这是姚明本赛季第一次出手投三分球,同时也是他7年NBA生涯中投中的第二粒三分球,上一次投中三分球还是在2002-2003年的新秀赛季。投中这个三分球后,姚明高高蹦到空中,用力挥拳庆祝,并与拥上来的队友们击拳相庆。“我这个赛季说了很多次会给他安排一个进三分的机会,也许姚明是因为我说的这个话才命中的吧。”对姚明的“壮举”,阿德尔曼赛后开玩笑说。

  火箭队保持了51%的投篮命中率,姚明11投9中拿下23分、8个篮板和3次盖帽。在上一场输给湖人的比赛中,姚明下半时仅出手3次,本场比赛,姚明上半时6投5中拿下了12分,他完全统治了内线,防守他的奥卡福2投0中一分未得。赛后姚明坦言,他并没有准备好去投三分球,“说真的,投三分球我过去很在行,但现在我并没有准备好。”

  本场获胜,火箭队也从之前主场输给湖人的打击中走了出来,为准备今天的恶仗赢得了信心。今天,火箭将回到主场背靠背迎战西南赛区老大马刺队,目前马刺队排名西部第二,领先火箭1.5个胜场。这是一场天王山之战,如果火箭获胜,很有希望进一步挤掉马刺夺走“西南王”;如果火箭告负,火箭与马刺队的差距进一步拉大,还有可能跌出前三。

  詹姆斯飙分

  詹姆斯尽管没有连续第四场拿下三双,但他还是得到了51分、4个篮板、9次助攻、2次抢断和3个盖帽的全面数据。“我不介意自己没再创造三双记录,因为我们赢了。”詹姆斯说。

  “小皇帝”不停地在证明自己,他连续三场砍下了3个三双,证明了自己技术的全面性;昨天,他在萨克拉门托再一次砍下了51分,率骑士队通过加时以126∶123击败了晋级无望的国王队,同时加冕中部赛区冠军。

  尽管詹姆斯并未能将拿三双的比赛延续到4场,但他仍然以高分帮助骑士队击败了打疯了的国王队。这场比赛,詹姆斯和凯文·马丁开始对着飙分。与瘦弱的马丁相比,詹姆斯的得分方式就是如同推土机一样突到篮下,不停地造打三分的机会。同时,他的得分手段变化多端,时而用右手,时而用左手,让人防不胜防。詹姆斯昨天的51分大部分为下半时所得——第四节砍下22分,加时赛拿下6分。他还有9次助攻,51分仅比他职业生涯最高分少5分。

  此前,连续拿下三双的场次超过3场的人只有篮球之神“飞人”乔丹,他曾在1989年3月到4月,连续7场砍下三双。詹姆斯表示,他并不在意拿三双的场次遭到终结。“不,我并不在意,因为我们赢了,这才是最重要的。”詹姆斯说。

  “他是一位现像级球员,我们以前经常看到他这样表演过。”国王队临时主教练肯尼·纳特说,“我并不在乎他拿多少分,我注意到,只要他拿球,他就会成为比赛的主宰,这才是可怕的。”

  这场比赛让骑士队在连续三个客场中实现全胜,同时帮助球队加冕了中区冠军。“大约33年前,在我出生之前,我们曾经升起过冠军旗帜,那就是中部赛区冠军。再一次重新在中部称王,我对此非常自豪。”詹姆斯说。

  霍华德助攻

  霍华德出战42分钟9投6中,取得18分、13个篮板、7次助攻和5个盖帽的全能表现。“在比赛中,个人的作用毕竟是微不足道的,只有大家一起努力。我们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霍华德说。

  “魔兽”霍华德,以得分闻名,以篮下暴扣著称。当他变身为助攻王时,你肯定以为又是一位“超人”现身了,只是这一次没有电话亭和红色的斗篷。

  昨天,魔术队客场以112∶103击败了奇才队。霍华德打出了一场全能的表现,18分13个篮板7助攻和5次盖帽,其中,7次助攻也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与此同时,从火箭转会过来的“街球王”阿尔斯通却只有2次助攻。“超级英雄总少不了成为焦点,这点算什么?”霍华德笑着说,“我差一点成为三双王,不是吗?可是有人却看不惯。”

  霍华德是有所指的。当比赛还剩2分30秒,霍华德的一次盖帽第三次被吹成干扰球违例,这让霍华德愤怒不已。他大声朝着裁判控诉,但换来的不是裁判的同情,而是一次技术犯规。对此,魔术队主帅大范甘迪深有同感,在场外不停地用拍手喝彩和大声嘲笑的方式挑战裁判的权威。

  有意思的是,霍华德在盖帽时却有意放了尼克·杨一马。尼克·杨沿着底线跳起来,越过霍华德在空中完成了一次雷霆万钧般的扣篮。没过多久,尼克·杨再一次脚踏风火轮挑战霍华德,想完成一次双手背扣时,被后者一巴掌拍飞了。“在他盖下我的第二次扣篮时,他告诉我,‘我让你扣中第一个。’我心存感激,就说了一句‘多谢’。”

  在霍华德统治篮下时,可怜的奇才队完全成了一群散兵游勇,贾米森砍下了赛季最高的36分,二年级生尼克·杨拿下了20分。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