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外援PK鲁能后来居上 申花被挖墙角已处下风

  中超四大豪门争冠,比拼的关键,是外援的能量。去年,申花收获了中超先生。其他几支争冠球队的外援,则相形见绌。今年,情况有所改变。随着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在外援引进上先后甩出大手笔,中超豪门的外援比拼,已非申花一枝独秀。

  从名气上说,山东鲁能最新引进的安塔尔,无疑是所有外援中名头最响的。尽管来自黎巴嫩,但安塔尔毕竟有常年征战德甲的经历。西亚球员可以在德甲立足的,按照惯例,身体条件、技术、意识都是不错的。也因此,当山东鲁能甫一宣布引进安塔尔的消息时,便在中超引起强烈反响。

  安塔尔的到来,对于山东鲁能的意义远非如此。去年争冠路上的跌跌撞撞、周海滨的出走、今年亚冠首战的惨败,都显示了中超冠军的渐趋疲软。引进安塔尔,不仅是对球队中场实力的增强,更是为提升俱乐部人气和全队士气打了一针强心剂。鲁能之所以肯花大价钱引进安塔尔,并且在输掉亚冠首战后迫不及待宣布此消息(当时还没正式签约),用意也正是如此。

  山东鲁能保留了去年的三名外援日科夫、米利安和西切罗。这三人的能力在中超也属中上游,尤其是日科夫和西切罗,技术特点比较突出。如今有了安塔尔,山东鲁能的外援整体实力有所提升。

  北京国安的引援动作最大。引进了澳超的顶级球员格里菲斯兄弟,从天津泰达挖来了非常实用的防守球员马季奇,并买来喀麦隆中后卫威廉·保罗,国安的引援工作已经够热闹了。没料想,北京国安昨天还确定引进了中超先生马丁内斯,如此一来,国安今年的外援整体实力大幅提升,风头也将压过申花、鲁能。

  至于天津泰达,该队引进的前意大利国家队中场主力托马西因为年事已高,目前来看,实用性并不大。倒是包括攻击手路易斯在内的另三名外援,价廉物美。作为中超四大豪门中实力、底蕴最弱的一个,泰达队的外援水平也没有明显优势。

  再来看申花的外援。尽管米利甘已经赢得不少掌声,但其他几名外援都还没得到太多的认可,尤其是赫莱布。事实上,仅仅从中超先生被争冠对手挖走一事来看,申花在外援这个环节上已经落了下风。文/徐宏斌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